>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驾车遭霸王车加塞 迎头撞上被赞热血哥(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朱俊俊
思域撞上加塞的天籁 网友供图
思域撞上加塞的天籁 网友供图

  常州市民罗先生没料到,自己发了一篇名为“哥哥我今天终于向强行加塞的车宣战,哥们就直挺挺地冲了上去”的帖子,竟让他成了网上红人—“热血哥”。罗先生说,自己开车8年,遇到不少车子强行加塞,自己也是第一次一头撞了上去。虽然这是一种“杀人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但他希望自己的这次遭遇,能让那些随意加塞、随意变道的司机们收敛些。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杠上了

  路遇“霸王车”加塞

  “热血哥”撞了上去

  化龙巷网友“segan”1月6日发帖说,自己开银色思域轿车由西往东,准备向怀德南路右拐弯时,一辆蓝色天籁插了上来,刹那间热血沸腾,是可忍孰不可忍,想着后视镜要喷漆,驾驶室门也要出新,他就直挺挺地冲了上去。

  昨天,该帖成为常州最热帖,点击率超过2.5万,跟帖超过4百。该网友姓罗,有8年驾龄,他说,经常遇到“霸王车”,他说很多时候也想要过索性教训对方一下。“这次虽然并非完全是为了教训对方,才故意撞上去的。发帖,是想引起大家注意,千万别做霸王车”。

  罗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是1月1日下午两点左右,“我从后视镜看到后头五六辆车距离挺远,有一辆天籁霸占了左拐车道,车头斜插,试图加塞到右拐道,后来,左拐道先亮起绿灯,可天籁车堵着车道,其他左拐的车都被堵住了。”当右拐灯亮起,罗先生准备拐弯,突然旁边一辆车直接就插到他前头,正是那辆天籁!“当时我的车速已经上去了,如果是往常我肯定会让他加塞了,可这次右边是三辆电动车,如果我一偏,肯定就跟电动车碰上。想想那么没公德的天籁,我踩着刹车还是撞上去了”。

  罗先生说,交警判断天籁负全责,现场罚款50元。罗先生的车维修费是1850元,天籁车维修费2700元左右,都由天籁车主“埋单”了。

  引热议

  就得给加塞车“一点教训”

  开车千万别上火,安全第一

  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被加塞的情况,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支持“热血哥”的占90%以上。有网友说,“要是大家都跟‘热血哥’一样,就没有人敢加塞了!”网友“xyjbear”说,自己也遇到过这辆蓝色天籁,“卡过我两次,‘热血哥’替我报仇了。”

  “有时候觉得耽误事,不然的话,好多次都想踩一脚油门撞那些加塞的车。”网友“nynck”也深有同感。还有网友调侃说,下次要换新装俺就学你。网友“穷苦的人”则说,哥的破面包天天在路上转悠找这样的机会呢。

  而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说,“是保险公司赔,修车还浪费时间,不值得”。也有一些网友表示,“热血哥”的做法虽然很解恨,不过不提倡。

  沈师傅是专职司机,开了20多年车,见惯了大小各色“车霸”。沈师傅说,新市口的车流量本身就大,“经常因为加塞,又多吃一个红灯。有时遇到一辆车加塞,我也就让让了。”

  网友“河西大哥”则表示,开车上路安全第一,只要打灯,能让的我一般都让,指不定人家真的有事呢。

  交警说

  一辆车加塞将影响7辆车通行

  据常州交巡警部门介绍,加塞是通俗的说法,用专业术语说为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

  一般的轻微碰擦事故里,至少有三到四成是违法变更车道造成的。有数据表明,一辆车“加塞”,会影响到后面7辆车的通行,估计会降低道路30%的通行效率,成为道路拥堵的“元凶”之一。

  据悉,驾驶员如果是在实线段变道,违反标线的话,罚款100元,记3分,如果是穿插排队车辆强行加塞的话,罚款50元,不记分。像“热血哥”遇到的情况,就属于强行加塞,对方天籁车驾驶员罚款50元,对造成事故也要负全责。

  目前常州在主要路口、路段均有人工抓拍。因此,交巡警部门请驾驶员们文明守法驾驶车辆。而“热血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交巡警部门并不支持,必须要以安全为第一位,上路开车也切忌不开“赌气车”“英雄车”。

  相关·南京

  安装智能电子警察,加塞也能被曝光

  快报讯(记者 朱俊俊)到了路口,有些车不爱排队,一有空当就乱钻,这是让很多司机头疼的事。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交巡警总队了解到,路口实线变道这一违法行为,是全省交管部门的整治重点。

  “这种加塞行为,对交通干扰特别多。”一位交管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种行为不但干扰了后方车辆的有序通行,而且很容易引发事故,造成堵塞。根据交通法规定,加塞要罚款100元,记3分。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已经在全城700多个路口安装了智能电子警察,能够抓拍加塞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其他各地,也根据监控和交警现场处罚的方式,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08/content_317029.htm report 2723 思域撞上加塞的天籁网友供图常州市民罗先生没料到,自己发了一篇名为“哥哥我今天终于向强行加塞的车宣战,哥们就直挺挺地冲了上去”的帖子,竟让他成了网上红人—“热血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被“霸王车”加塞 常州“热血哥”撞车解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