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猛涨工资追通胀 工资养老金同时提高1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吴志华 刘皓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宣布,从今年1月起,全国城市职工工资和政府发放的养老金标准将同时提高10%。

  法新社7日援引马杜罗的电视讲话中称,实施这一举措是为“保护劳动阶层利益”,因为他们是“通货膨胀的直接受害者”。法新社说,委内瑞拉2013年通货膨胀率达到56%,是2012年同期的2倍多,创下美洲国家最高纪录。委内瑞拉政府预计,2014年该国的经济增长率约4%,通货膨胀率有望降至26%至28%。

  委内瑞拉政府曾在2013年5月、9月和11月三次提高职工工资标准。此次再次加薪10%后,职工工资自去年5月已累计增长54%。

  《环球时报》记者2013年5月到委内瑞拉工作,当时就遇到市场上买不到面粉和卫生纸的情况,走进超市便能看到一些货架空空如也。委内瑞拉经济主要依靠石油生产和出口,农牧业和制造业非常落后,国内包括食品在内的许多基本物资都依赖进口。据委内瑞拉政府统计,去年该国市场供应短缺率约为22%。在此情况下,商家还乘机囤积货物抬高物价。此外,由于外汇供应不足,委内瑞拉美元黑市汇率急剧上涨。官方汇率是1美元兑换6.30玻利瓦尔,黑市汇率在2013年年底为1美元兑换60玻利瓦尔。这种情况更加剧物价上涨。法新社7日称,尽管委内瑞拉政府称该国每月3270玻利瓦尔的最低工资为拉美最高,但按照黑市汇率,这一数字将大幅缩水。2012年年底,委内瑞拉一个普通家庭每月购买基本食品约花费2085玻利瓦尔,这一数字到2013年年底为3324玻利瓦尔,一年内上涨59%。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32678.html report 971 【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吴志华刘皓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宣布,从今年1月起,全国城市职工工资和政府发放的养老金标准将同时提高10%。法新社7日援引马杜罗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委内瑞拉猛涨工资追通胀 工资养老金同时提高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