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去年查处县处级以上贪官32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雒呈瑞 魏晓昕 贾晓宁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雒呈瑞 记者 魏晓昕 贾晓宁)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获悉,2013年全市反贪部门共立案150件涉及192人,承办的反贪案件均为大案(案值5万元以上),其中案值10万元以上案件同比上升17%;县处级以上要案32人(含市管副局级以上要案2人),要案比例同比上升10.3%,查办行贿案件25件26人(占比13.5%),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332万元。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去年,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主动挖掘线索,带头办案,坚持“不仅打苍蝇,更要打老虎”,除了查处了中纪委交办的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特大受贿案之外,还查处了南京的市管副局级以上要案2人。其中原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扬涉嫌受贿150万元被公诉后,南京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消息。该消息称,被告人汪扬在担任河西国资集团董事长、河西新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滨江公园北段风光带土方工程、青奥城地块清运工程等项目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7次收受贿赂共计150万元。早在去年4月25日,南京市委官方微博“南京发布”以及南京市纪委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同时发布信息称:“据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分会巡视员汪扬因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时隔7个多月之后,汪扬被查明受贿150多万元,被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此外,南京市检察院还查处了南京市审计局直属二局原局长梅松海受贿案,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查办行贿案25件堵住受贿案源头

  从2013年开始,南京市检察院优先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微博等公共互联网站收集相关资料信息,严格规范制作线索初查评估报告,使初查工作更加规范、高效。玄武、秦淮、鼓楼、浦口等区检察院设立了信息科,专门负责摸查、收集案件线索,对线索按照价值高低分类管理并集中开展初查工作。网络信息提升了南京市检察院的办案效率。

  为了堵住受贿案源头,反贪部门还查办行贿案件25件26人。据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有关人士介绍,以往在立法上对行贿人查处的法律依据不充分,很多贿赂案件中,行贿人充当了“污点证人”的角色,随着相关司法解释的实施,对贿赂犯罪的源头查处得以加强。据介绍,南京去年查处的25件行贿案件多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行贿人多为个体户,尽管行贿受贿都是一对一的私下交易,反贪部门还是积极挖掘线索取得案件的突破。

  此外2013年,南京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查办属于专项工作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69件99人,占比51.6%。如玄武区院在南京市水务集团查处4件4人,秦淮区院在征地拆迁补偿领域查处4件5人,雨花台区院在农花村查处5件5人等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08/content_130464.htm?div=-1 report 1375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雒呈瑞记者魏晓昕贾晓宁)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检察院反贪局获悉,2013年全市反贪部门共立案150件涉及192人,承办的反贪案件均为大案(案值5万元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南京去年查处县处级以上贪官32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