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冬钓冰面开裂掉冰窟 险情发生后仍有人冒险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王瑞仁师傅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经过
王瑞仁师傅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经过

  昨日上午,一名七旬老汉在东丽区程林苗圃内一闲置鱼塘冬钓时,冰面突然开裂,老人坠入冰窟。危急时刻,其他垂钓者和附近供热站的工作人员展开大营救,老人最终成功脱险。

  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被救上岸,正穿着秋衣、秋裤坐在供热站的泵房里取暖。鱼塘边还遗留着刚才救人用的竹竿、绳子等工具。冰面上有一处水洼,旁边放着一个马扎儿、一个书包和一个凿冰的工具。

  “这些东西都是刚才掉冰窟里那个大爷的,他就是从那儿掉下去的,鱼没钓上来,人先掉下去了。”据现场的一名垂钓者介绍,昨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他和这位老人到冰上垂钓,两人找了一处冰面看似结实的地方,“当时老人在前面,我在后面,走出八九米后,老人感觉脚下的冰开始晃动,还没来得及反应,冰面就裂开了,他一下掉进冰窟。”见此情景,这名垂钓者也慌了,赶紧找来一根树杈试图将老人拉上来,但没能成功。此时,其他垂钓者也发现了险情,立即跑到鱼塘旁的供热站求助。

  听说有险情,供热站的电工王瑞仁立即拿起竹竿、消防水带等工具跑到现场,发现老人正用双手扒住冰窟边缘,头部勉强露出水面。他也立即跳到冰面上,将竹竿和水带抛给老人,可由于老人的手已经冻木了,根本拽不住。

  由于体力下降,老人的头部开始向后仰。这时,附近家具街的人拿来了长绳子,王瑞仁连忙在绳子一头系了一个活扣,然后将绳子抛给老人,老人费了一番力气才把绳子套在腋下。随后,冰面上及岸边的十几名热心人一起用力,终于将老人拽到了冰面上。

  由于天气太冷加之体力消耗过大,老人被救上来后已不能动弹,在冰面上缓了一分多钟,大家才把他搀上岸。看到老人冻得浑身发抖,大家把他搀进泵房,帮他把衣服脱掉,让他泡了个热水澡,并帮忙把脱下的湿衣服烤干。大约过了20分钟,老人逐渐恢复过来,供热站工作人员拿出自己的裤子,让老人先穿上。“看来老人是做好了冬钓的准备,我们帮他脱衣服时发现,他穿了两双厚袜子、秋裤、保暖裤、T恤、秋衣、毛衣、防寒服等。这些衣服浸湿后很沉,要不是大家及时把他救上来,就真悬了。”王瑞仁说。

  记者观察

  岸边提示牌拦不住垂钓者

  鱼塘边设立了明显的提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注意安全”并提示这里禁止游泳、上冰、钓鱼等,然而记者发现,虽然刚刚发生了惊险一幕,但一些垂钓者仍铤而走险,在冰面上垂钓。

  据供热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闲置的鱼塘,水深约3米。由于鱼塘紧邻泵房,并且下方有地热水,因此冰面冻得并不结实,很多地方甚至已经开化。考虑到安全问题,供热站在鱼塘边设立了提示牌,但仍有一些人上冰钓鱼,工作人员也只能劝说,无法强行将垂钓者赶走。工作人员希望垂钓者能够自觉遵守规定,不要拿生命冒险。(记者王昊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epaper.tianjindaily.com.cn/cskb/ report 1731 王瑞仁师傅在事发现场讲述救人经过昨日上午,一名七旬老汉在东丽区程林苗圃内一闲置鱼塘冬钓时,冰面突然开裂,老人坠入冰窟。危急时刻,其他垂钓者和附近供热站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老汉冬钓冰面开裂掉冰窟 险情发生后仍有人冒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