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服装店为扒手提供“一条龙”服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汽车接送扒手“上下班”,安排专人收赃,同时充当“消息树”,金街附近的一家服装店与扒手结成“联盟”,为盗窃团伙提供“一条龙”服务。很快,这个神秘的服装店进入警方视线,店主王姨也随之落网。

  服装店“顾客”突然多了起来

  金街附近的一条繁华街道,有家名叫“时尚宝贝”(化名)的小服装店,店主是一名50多岁的妇女,人称王姨。王姨经营服装店已有几年光景,近两年随着各个区域的商圈逐渐建成,到金街购物的人日渐减少,小店的生意十分惨淡。从去年5月以来,服装店的“顾客”突然多了起来。每天上午,一些男女聚集到王姨的小店,其中有孕妇还有抱着孩子的妇女。小坐一会儿,这些人先后离开,14时左右再回到店里。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一瓶2元的矿泉水,王姨以5元的价格卖给这些人,这些人都欣然接受。

  日子久了,附近的店主都知道王姨笼络了一群有消费能力的“顾客”。公安和平分局的民警也了解到王姨店里的情况,怀疑王姨与金街的扒手有关。

  主动为扒手提供“安全保障”

  经过几天蹲控,侦查员发现,每天10时许,一辆银色捷达车会准时停在“时尚宝贝”店门前,几个人下车进店,停留片刻后分头离开。每隔几个小时他们都会回到店中喝水休息,然后再次分头行动。22时左右,这伙人再乘捷达车离开。据此,侦查员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盗窃团伙。警方增派人员对该团伙进行秘密跟踪,果然发现这些人从“时尚宝贝”离开后便奔向金街,对来往行人实施扒窃。

  2013年11月22日19时许,两名可疑女子进入“时尚宝贝”店中,在附近蹲控的侦查员迅速冲进去,将嫌疑人王姨、其弟王某、收赃人李某以及两名外省籍女子当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西青区中北镇的嫌疑人住地抓获4名团伙成员,当场收缴被盗手机70多部。

  审查得知,王姨、王某及李某是本市人,其余6名嫌疑人是来自同一省份的老乡,6人来津后以金街作为主要扒窃地点。王姨为维持生计,竟主动联系6人,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

  为寻求保护扒手只能“挨宰”

  每天临近中午,如果发现金街上的巡逻民警较多,王姨会打电话通知他们“今天别玩了”。为防止落网后被警方掌握证据,每偷到几部手机,扒手就会将手机存放在王姨店内,每部手机收取100至200元的“保管费”。此外,王姨还向他们高价出售矿泉水,从大胡同50元批发来的衣服,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他们,从中小赚一笔。落网后,一名女扒手供述,因为王姨给他们提供“安全保障”,他们只能“挨宰”。

  王姨还将弟弟王某拉下水。王某花两万多元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车,每天接送扒手“上下班”,每人每天收取100元“交通费”。为了提供“一条龙”服务,王姨还为扒手联系了收赃人李某。每天15时和19时,李某都会按时到“时尚宝贝”收赃,一天最多交易几十部手机,一部偷来的iPhone 5S手机能卖到近2000元。目前,王姨、王某、李某以及盗窃团伙主犯等4人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5人被监视居住。

  警方提醒,入冬后,很多商场、超市门口都挂起了厚厚的门帘,顾客进门掀门帘时很容易被扒手扒窃;逛街时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外套口袋内,小心故意靠近的陌生人;购物、用餐时要将背包置于视线内;乘电梯时要警惕窃贼趁人多拥挤时下手。(记者常健)

new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epaper.tianjindaily.com.cn/cskb/ report 1589 汽车接送扒手“上下班”,安排专人收赃,同时充当“消息树”,金街附近的一家服装店与扒手结成“联盟”,为盗窃团伙提供“一条龙”服务。很快,这个神秘的服装店进入警方视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服装店充当扒手“消息树” 提供“一条龙”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