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娱乐圈教父邵逸夫去世 > 邵逸夫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盘点邵逸夫经典语录 称其为“三大传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香港《商报》8日刊载文章,盘点邵逸夫的经典语录,并称邵逸夫为三大传奇。

  邵逸夫的经典语录如下:

  “我的财富取之于民众,应用到民众。”

  “国家振兴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培养人才是民族根本利益的要求。”

  “一个企业家的最高境界就是慈善家。”

  “宽容和做善事是一把健康钥匙,是生活幸福的良药。”

  “我相信人类的伟大在于追求、研究、传授学问、造福人类。”

  “创业、聚财是一种满足,散财、捐助是一种乐趣。”

  “宁波人从小就立志做大事,而这大事就是经商,注定了忙碌。我取名逸夫,就是想闹中求静,安安逸逸度过一生。”

  “我做人的态度是要把每件事都做好,即使是最细微的部分,也要彻底做好,一样事情不做到十全十美,我绝对不放松的。”

  “中国要强大,关键在于教育及培养人才。将赚到的钱捐献在教育事业中,做一些实际的事,是我最大的心愿。”

  香港《商报》文章称,邵逸夫是永远的影视创意传奇。邵逸夫一生醉心光影世界,对华语影视事业的卓越贡献,无出其右。他先创办邵氏兄弟公司,成功开创了华语电影潮流,“邵氏出品,必属佳片”风靡全亚洲,在港设立的邵氏影城更为港赢来“东方好莱坞”的美誉;后创办电视广播公司(无线电视),一直在港电视市场占据领导地位,电视佳作迭出,风行世界;台前幕后的人才辈出,享誉全球业界。

  邵逸夫的文化影视商业帝国、辉煌创意业绩,来自于勇站于时代潮头、不懈打拼,极好地栓释了狮子山下的香港精神;同时也为香港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文章称,邵逸夫是永远的公益慈善传奇。邵逸夫是海内外有口皆碑的大慈善家。他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毕生捐赠总额约百亿。除了每次都踊跃捐助各类赈灾,还尤其重视人才培养,对科学和教育事业都遗下了功德无量的捐助,润泽万千学子和人类的科研事业。有内地调查显示逾8成受访者指邵逸夫令人最先联想“逸夫楼”,这遍布神州大地的一座座“逸夫楼”,正是一座座慈善和关爱的丰碑,彰显着邵逸夫对教育事业了不起的贡献。

  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有“邵逸夫奖”的设立,这个被誉为“东方诺贝尔奖”的科技奖项,专门表扬在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方面的出色成就,而这些都是诺贝尔奖未有涵盖的,基金总额目前已逾半百亿元,其对世界科研事业的贡献将不可限量。

  文章称,邵逸夫是永远的爱国爱港传奇。他爱香港,事业根基在香港,他的TVB和邵氏已成为香港生活的一部分,亦是港人的骄傲和集体回忆。他热心参与回归过渡期的工作,为港回归和特区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他热爱自己的国家。他认为“国家振兴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培养人才是民族根本利益的要求”,所以不惜捐资帮助国家教育,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更见于践行。(商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4/01-08/5710298.shtml report 1340 中新网1月8日电 香港《商报》8日刊载文章,盘点邵逸夫的经典语录,并称邵逸夫为三大传奇。邵逸夫的经典语录如下:“我的财富取之于民众,应用到民众。”“国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港媒盘点邵逸夫经典语录 称其为“三大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