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根大通认罚马多夫庞氏骗局案 遭罚26亿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旭

  中新网1月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对银行摩根大通的一系列不作为得出结论,称该行的银行家们曾在10多年期间一直对伯纳德·马多夫(Bernard Madoff)有所担心,但未向美国有关部门报告。而马多夫多年涉及巨额资金的骗局。

  7日,摩根大通同意支付26亿美元,以免因未能对其怀疑采取行动而面对刑事公诉和私人诉讼。其中一些怀疑早在马多夫的庞氏骗局曝光的10多年前就已存在。

  据报道,摩根大通同意向美国司法部支付17亿美元,向美国货币监理署支付3.5亿美元,向马多夫破产托管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支付3.25亿美元,以及向提起集体诉讼的原告们支付2.18亿美元。

  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的办公室表示,17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银行罚款”。巴拉拉表示:“摩根大通作为一家机构失败了,而且极为失败。”

  这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遭受的一系列巨额罚款的最新一笔。这些罚款中大约有20亿美元将支付给涉案规模达200亿美元的马多夫庞氏骗局的受害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助理局长乔治·韦尼泽洛斯(George Venizelos)表示:“在伯纳德·马多夫建造其庞大的纸牌屋的时候,摩根大通未能履行其法律义务。结果现在摩根大通发现自己面临刑事起诉。但摩根大通直至马多夫被捕之后才向有关部门报告全世界都已经知道的事情。马多夫是本局迄今见到的最为恶劣的骗子之一。”

  作为暂缓起诉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大通承认自己忽视了多个警示信号。按照协议规定,摩根大通缴纳罚款并承诺改革其行为,以换取免于刑事起诉。

  外界此前普遍预计摩根大通将接到数十亿美元的罚单,但这家庞大银行的不同部门在20年期间对马多夫产生的怀疑之多却是首次公诸于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1/08/019892480.shtml report 957 中新网1月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对银行摩根大通的一系列不作为得出结论,称该行的银行家们曾在10多年期间一直对伯纳德·马多夫(Be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摩根大通遭罚26亿美元 被指早知马多夫骗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