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严查大月份引产 单独两孩政策需报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2013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及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针对公众长期关心的“单独二孩”政策的相关话题,毛群安表示,“单独二孩”政策是我国计生政策里程碑性质的调整,推进“单独两孩”,目前各个地方都在积极做准备工作,各地要在充分调研、准备的基础上,要将本省的调整方案报国家卫生计生委进行备案,然后通过当地人大批准之后正式实施。

  毛群安介绍,相关的服务工作方面,例如孕产妇的保健、新生儿接生的条件准备,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现在正在做的一个重要工作,要加大妇幼保健服务工作的能力,迎接可能出现的新增新生儿。

  毛群安强调,目前这些工作都是按照国家统一的安排部署正在有序进行。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卫计委会在政策层面和服务层面做好服务,这是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

  社会抚养费政策是否会调整? 已启动修订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

  毛群安介绍,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启动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将针对目前在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一步进行规范。

  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严格依法依规来操作。针对各地前一段出现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做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是第一点。

  大月份强制堕胎非法,遇到如何处理? 强制堕胎,将处理责任人

  毛群安介绍,我国在计划生育政策实施的过程当中有一个最严格的要求,就是禁止粗暴执法。大月份引产是明令禁止的,但是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媒体报道一些个案。

  毛群安称,对这些事件,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态度非常明确,要严肃查处,对责任人要依法依纪做出处理。

  什么时候全面放开“两孩”? 生育政策调整是研究十年的结果

  毛群安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是基于我们国家的人口状况。一个国家的人口和生育政策的调整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这一次生育政策调整往前追溯,相关的机构和部门做了为期十年的研究,对于人口政策采取什么样的调整都进行了数据的模拟。当时有几种意见,其中一种意见是全面放开两孩的政策。国家最后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基于我们国家目前整个人口的状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还有公众生育的意愿来考虑的。

  毛群安说,逐步完善国家的生育政策,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是我们生育政策调整的目标。“单独两孩”的政策对于更好地实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将有非常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108/ArticelA03002FM.htm report 2521 7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2013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及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针对公众长期关心的“单独二孩”政策的相关话题,毛群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卫计委:禁止强制“大月份引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