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治保主任为当村支书 涉嫌雇凶谋杀在任书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谭林 谭曦
警方收缴到的枪支等物。2013年2月11日,陈某杰涉嫌指使凶徒持枪射击仙步村保安队长陈某贤,致其左大腿受伤致残。
村治保主任为当村支书 涉嫌雇凶谋杀在任书记

  警方收缴到的枪支等物。

吉普车突然变道撞向摩托车。2013年8月19日下午,陈某杰涉嫌雇凶制造车祸,企图撞死仙步村在任村支书方某秋,致1死4伤。
  吉普车突然变道撞向摩托车

  ●事发普宁市洪阳镇,人为车祸致1死4伤

  ●被抓后交代:还雇人枪击过村保安队长

  一起导致1死4伤的“交通事故”背后竟然是买凶杀人!为谋求当选新一任村支书,普宁市洪阳镇仙步村治保主任陈某杰,竟于2013年8月19日下午,雇凶制造车祸,企图撞死在任的村支书方某秋。普宁警方侦查时还发现,在2013年2月11日,陈某杰还涉嫌指使凶徒持枪射击仙步村保安队长陈某贤,致其左大腿受伤致残。目前,陈某杰及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刑拘,揭阳市检察机关正对该起案件进行审查起诉。

  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

  2013年8月19日下午5时许,在S236省道由洪阳镇往广太镇方向洪阳乌犁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菱吉普车撞飞了路边两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逃逸时,再撞倒另外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导致1死4伤。

  死亡的是洪阳镇厚田慈云学校的一名女教师李佩娟,她的丈夫、普宁广太中学的物理教师李桂新也受了伤,同时受伤的还有普宁洪阳镇仙步村的村支书方某秋及另外两名路人。

  “那辆同向行驶的三菱吉普车突然从他的左后侧变道至右侧车道,然后猛烈地撞向了我。”方某秋说他是被撞飞在路边绿化带上,身上多个地方受伤,“万幸的是,都是些外伤”,方某秋回忆起事发当天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方某秋当时认为,这就是一次简单的交通事故。不过,这起看似简单的交通事故,警方在调看监控视频后发现相当离奇。

  昨天下午,记者查看事发监控视频发现,肇事吉普车先是正常行驶,在刚超过方某秋驾驶的摩托车后突然变道,向其撞去。车辆尾部首先甩到了路上正常行驶的一辆电动摩托车,然后猛地将方某秋及其驾驶的摩托车连人带车撞飞。在加速逃离现场的过程中,又猛烈地撞到了另外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摩托车,被撞倒的三辆摩托车中,两辆电动摩托车上皆乘坐有两人。

  “肇事吉普车的变道明显是人为的,而且目标明确,就是要撞向方某秋。”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普宁市公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警方通过察看现场、调取监控视频等多种手段,认为该案可能是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案件,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警方:车祸背后是雇凶杀人

  普宁警方在揭阳警方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通过对肇事逃逸的吉普车追查,迅速锁定了陈某杰、何某旭和张某豹三名犯罪嫌疑人。

  2013年8月23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获悉涉案嫌疑人在普宁市某酒店出现后,立即前往围捕,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旭、张某豹。23日当天,专案组民警也在洪阳镇仙步村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杰。

  经当地公安部门初步查明,仙步村治保主任陈某杰在任期间,一直对村支书方某秋心存不满。为报复方某秋,同时选上新一届村支书,陈某杰与张某豹经过密谋后,决定雇佣何某旭驾驶汽车制造车祸假象,企图撞死方某秋。事发当天,方某秋从镇政府办完事出来后,何某旭就开始开车进行跟踪,之后不久就制造了这起离奇车祸。

  枪击村保安队长案经公安部督办

  此外,陈某杰还交代,他曾于2013年2月11日,雇凶枪击报复仙步村保安队长陈某贤,致后者左大腿受伤致残。这起枪击事件是公安部缉枪制爆专项行动中倒查督办整治的案件。

  2013年11月26日,揭阳市检察院向被害人亲属发放《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称,犯罪嫌疑陈×杰等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故意伤害一案,已经广东普宁市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

  “雇主”其人

  同事称嫌犯“很有礼貌”书记受伤后还曾探望

  那么仙步村治保主任陈某杰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为何会涉嫌两次雇人行凶?

  记者来到仙步村采访,仙步村属普宁市洪阳镇管辖,村子有5000多人,省道池揭线穿村而过。普宁市首个乡村旅游项目落户于该村,2011年1月已获广东省旅游局、省财政厅批准为广东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并被命名为“普宁市仙步农家乐生态旅游区”。仙步村有水果加工厂,主要生产化皮榄、和顺榄、话梅和水梅等。

  仙步村村委会办公楼就位于公路旁,是一座并不起眼的矮小办公楼。

  在村支书方某秋的办公室,有三名干部坐在一起喝茶。他们告诉记者,当他们听说陈某杰雇凶杀人时,都有点不敢相信。据介绍,在村两委,陈某杰算得上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对同事都比较不错。

  方某秋还称,他被撞伤后,被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治疗,包括治保主任陈某杰在内的所有村“两委”干部纷纷赶去病房探望。而平时就“非常有礼貌”的陈某杰更是提议,前往探望的村干部们各自按照能力,给方某秋购置些营养品以表达一点心意。

  不过村里的群众对于陈某杰还有另外一种评价,有村民称,陈某杰比较小气,谁得罪他他都会记得。不过对于陈某杰竟然两次雇凶行凶的事情,村民的反应是“完全不敢相信”“想不清为何他会这样做”。

  记者试图到陈某杰家去了解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陈某杰的父亲则在事发后两个月左右就去世了,目前陈某杰的家人都已悄悄地搬离仙步村,“只知道他好像是有个常住在深圳的哥哥”。

  采写/翻拍:南都记者 谭林 实习生 谭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09/content_2005955.htm report 3035 警方收缴到的枪支等物。吉普车突然变道撞向摩托车●事发普宁市洪阳镇,人为车祸致1死4伤●被抓后交代:还雇人枪击过村保安队长一起导致1死4伤的“交通事故”背后竟然是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村治保主任为当村支书 涉嫌雇凶谋杀在任书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