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生被疑偷钱跳楼追踪:丢钱老师被开除(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孙振飞
昨日下午,江门市人民医院,小敏的两条小腿包着厚厚的纱布。实习生 张家乐 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昨日下午,江门市人民医院,小敏的两条小腿包着厚厚的纱布。实习生 张家乐 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昨日下午,江门市人民医院,小敏的两条小腿包着厚厚的纱布。实习生 张家乐 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江门10岁女生被疑偷钱跳楼”追踪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江门10岁女生小敏被疑偷钱而跳楼后近一个月之际,昨日,江海区教育局终于公布了处理结果:江南小学校长李某引咎辞职,一名副校长被撤职,误以为丢钱的谭老师被开除,小敏的班主任被记过。

  而小敏的父母更担忧女儿会留下后遗症,因为女儿“右脚看上去明显比左脚小了”,医生表示还需进行较长时间的康复治疗。

  “校长未能及时发现制止老师不当行为”

  2013年12月16日,江海区公安分局公布跳楼事件调查结果,证实江南小学音乐老师谭老师“没有丢失2000多元钱”,小敏“也没有偷钱”,还了跳楼女生小敏清白。随后江海区教育局启动了行政问责处理程序,并组织调查小组进驻学校。

  2013年12月25日,小敏对南都记者说,“12月11日,只上了一节半课,随后被关在老师的办公室,先后被6位老师轮番逼问‘是不是偷了钱’。”

  昨日上午,江海区教育局向南都通报了处置结果,江南小学正、副校长和两名老师一共4人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通报称,“教师谭某因自己工作失误,错误认为自己丢失了两千多元,是事故发生的根源。在调查‘失窃’事件过程中,询问学生方式方法不当,将学生留在办公室,导致学生较长时间不上课,以致学生发生伤害事故,社会影响较大,对此次事件负有直接责任。决定给予谭某开除处分,责令学校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通报称,“负责学校全面工作的校长李某在‘失窃’事件处理上管理监督不到位,没有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未能及时发现和制止相关老师的不当行为,以致学生发生伤害事故,社会影响较大,对此次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决定同意李某引咎辞去江南小学校长职务,并给予李某记过处分。”

  “班主任对学生保护不力,监管不到位”

  昨日通报称,“分管德育和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张某在‘失窃’事件处理上方式方法不当,管理监督不到位,不但没能及时制止和纠正老师谭某的错误行为,自己也多次对吴某采用不当问话方式,以致学生发生伤害事故,社会影响较大,对此次事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决定给予张某撤职处分。”

  通报称,“五(2)班班主任刘某在‘失窃’事件调查处理上方式方法不当,作为班主任,对学生保护不力,监管不到位,以致学生发生伤害事故,社会影响较大,对此次事件负有一定责任。决定给予刘某记过处分。”

  小敏心愿

  “我希望快点好,可以回家过年”

  昨日下午3时许,南都记者来到江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11楼病房,探访受伤女生小敏。与10多天前刚从ICU转入普通病房相比,小敏情绪明显开朗了许多,和记者聊天时有说有笑。

  “现在好了很多,右脚心有时会痛。”说起病情,小敏说,“我的脚趾头会动了。医生叫我多活动。”小敏还抬起右脚给记者看,“我希望快点好,可以回家过年”。

  目前她的双脚用钢板固定,缠着厚厚的纱布。小敏的父母仍担忧女儿会留下后遗症,“你看她右脚比左脚小了。”小敏的妈妈说,他们询问了医生,但医生没有说。对于小敏的后续治疗费用,他们也有担心,当初承诺“负责到底”的李校长现在请辞了,学校和教育局还会履行承诺吗?

  昨晚,江门市人民医院宣教室主任陈升说,“小敏的恢复不错,医生叫她抬腿,她可以抬腿,但还要较长时间康复治疗。骨折伤好之后,还要拆掉支架,慢慢进行康复治疗。”陈升说,小敏多久能出院以及是否会有后遗症,需询问主治医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1/09/676800.html report 2406 昨日下午,江门市人民医院,小敏的两条小腿包着厚厚的纱布。实习生张家乐南都记者孙振飞摄“江门10岁女生被疑偷钱跳楼”追踪南都讯记者曾育军江门10岁女生小敏被疑偷钱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女生被疑偷钱跳楼追踪:丢钱老师被开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