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为救女孩落入冰水 双方父亲救起对方孩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峻青接受采访(北京卫视截屏)
李峻青接受采访(北京卫视截屏)

  原标题:7岁男孩勇救素不相识的3岁女孩,落入冰水中

  两个河南父亲同时选择了先救对方的孩子—

  紧急时刻,就没想分个先后

  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李志东

  阅读提示 看到并不熟悉的小女孩落入冰水,一个小男孩勇敢伸手救人,因力气太小也落入了水中。两个孩子的父亲赶来后,第一反应是不分先后:男孩的父亲救出了女孩,女孩的父亲救出了男孩,他们共同奏响了一曲感人肺腑的爱之歌。目前,小女孩已出院,男孩仍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大河报记者获悉,这对感人父子来自河南信阳,女孩的父亲也是河南人。

  昨日上午11时35分许,新浪河南官博发出“温暖河南”的报道:“两儿童落水,俩河南父亲同时救别人家孩子。”

  据介绍,1月5日下午5点多,一个3岁的小女孩在家门口的鱼塘边上玩,水面结了一层薄冰,小女孩不小心落入水中。一同在门口玩的7岁小男孩看到后,马上扑到冰面去拉并不熟悉的小女孩的手,但他力气小,自己也被拖下水。女孩的哥哥见状跑回家喊大人帮忙,两个落水孩子的爸爸和其他3人跳进水里救人。男孩的爸爸一把捞起离自己最近的小女孩,而小女孩的爸爸也拼命救起了小男孩。刺骨的冰水、沉重的衣服,让5个大人没了力气,闻讯赶来的十几位好心人合力用长木棍把他们拉了上来。

  经医护人员奋力抢救,小女孩1月6日中午康复回家,但小男孩目前仍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危急时刻,两个父亲都把手伸向了别人的孩子,他们的义举感动了所有人。” 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栏目新闻主播在节目中如是说。

  紧急时刻

  就没想分个先后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宣传科获悉,这对父子来自河南信阳,小女孩的父亲也是河南人。记者看到在信阳当地网站上,此事已被关注,“为这对来自信阳的父子点赞。”网友们说。人民网、央视新闻网、凤凰网等媒体也纷纷转载此事。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宣传科的一名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男孩的父亲叫李峻青,是信阳在京务工人员,目前在廊坊建筑工地干活。“孩子的爷爷在北京通州区打工,事发当日,李峻青带着孩子去看望父母,其儿子当时在门口玩。那个小女孩和李的父母住在同一个院。”池女士说。

  “危急关头,自己的孩子同样性命攸关,作为父亲,不先救自己的孩子,却先救别人的孩子?” 此事一出,网友议论纷纷。“我第一眼看见小女孩的时候,就扑过去救了,直到把她拖到岸边。”李峻青在受访时说,紧急时刻就没想分个先后,大家同心协力把两个孩子都救上来了,很不错了。

  据了解,为抢救儿子,李峻青东拼西凑了2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打工族来说,他不知道儿子未来的医疗费在哪儿。

  男孩仍在ICU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女孩父亲的行为同样令人称赞,他来自我省哪个地方?记者心中多了个疑问。昨日下午,虽然多方联系,记者也没能联系上他。

  据院方介绍,男孩病情在好转,1月6日摘掉了呼吸机,但还需吸氧、观察,尚未脱离危险。由于肺部呛了不少鱼塘脏水,未来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出现肺部感染,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

  “孩子父亲是非常实在的一个人,现在心情不大好,情绪低落。”池女士说,因担心儿子的病情,现在李峻青还一直在监护室外守候,希望媒体暂时不要打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ews.nandu.com/html/201401/09/676849.html report 1918 李峻青接受采访(北京卫视截屏)原标题:7岁男孩勇救素不相识的3岁女孩,落入冰水中两个河南父亲同时选择了先救对方的孩子—紧急时刻,就没想分个先后记者宁田甜实习生李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男孩为救女孩落入冰水 双方父亲救起对方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