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江苏十大新闻:宁杭高铁开通运营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1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希望江苏按照“两个率先”要求,在新起跑线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013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希望江苏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丰富“两个率先”内涵,提高“两个率先”标准,修订“两个率先”指标体系,深入实施“八项工程”,努力使江苏的率先成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率先,以质量和效益为前提的率先,以过硬成果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

  2

  江苏确立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013年11月24日至25日,中共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江苏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确定江苏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为:按照中央提出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积极推进在江苏的率先探索和实践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意见》同时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

  3

  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江苏从2013年7月起开展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制定出台十项即知即改制度规定,在全省集中开展了“三项清理、一项清退”和“三项规定”,推出10个制度文件。第一批参加活动单位召开座谈会近5000个,走访群众9.8万多人次,推出5300多项即知即改措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因公出国出境费用同比下降21.4%,公务接待费用下降20.9%,公车购置费用下降8.7%,全省会议费用支出下降28%。

  4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完工并通水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2013年底完工并正式通水。南水北调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东线一期工程调水起自我省江都水利枢纽,借助京杭大运河和新建13级泵站,向北方梯级送水,将惠及江苏、山东、天津1亿多人口。该工程覆盖我省苏中、苏北7个市,在防洪、航运、灌溉等方面具有巨大效益。

  5

  宁杭高铁开通运营,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3年7月1日,宁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与沪宁城际高铁、沪杭高铁共同构成沪宁杭高速铁路客运通道“黄金三角”。10月16日,全国首个跨省市轨道交通—上海轨交11号线北段延伸工程(安亭站-花桥站)正式通车运营;12月7日,苏北快速铁路网的关键工程连盐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全长530公里的临海高等级公路基本建成。这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成和推进,有力促进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苏北振兴和沿海开发的进程。

  6

  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3以上

  江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简政放权。2013年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及行政事业性收费近200项,同时出台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本届政府任期内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3以上,保留的一般性审批项目办结时限总体缩短一半以上,行政审批收费显著减少。

  7

  《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3年4月,《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经国务院同意获国家批复,成为我省又一个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也是我国首个以区域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战略规划。5月3日至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实施意见》和《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十二五”期间推进计划(2013-2015)》。苏南现代化示范区的建设,标志着将全力打造苏南发展“升级版”。

  8

  江苏划定生态红线,实施环保“一号工程”

  2013年,江苏通过划定“生态红线”的方式,把“不低于20%的国土面积”严格保护起来,禁止一切与其主体功能不相符合的开发建设活动。7月23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明确力争经过10年左右时间的不懈努力,实现生态省建设目标,率先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此基础上接续奋斗,达到与“两个率先”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目标。

  9

  江苏首次颁发紫金文化奖章,江苏社科名家评选同时揭晓

  2013年5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1周年座谈会暨首届“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社科名家”表彰会,授予17位同志“紫金文化荣誉奖章”、5位同志“紫金文化奖章”、10位同志“江苏社科名家”称号,引导和激励全省文化工作者自觉投身文化建设工程,努力创造更多江苏文化品牌,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多作贡献。

  10

  南京成功举办亚青会

  2013年8月16日至24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17名运动员参赛。南京亚青会策划组织“亚洲文化村”、“青年的节日”等文化交流与教育活动,吸引十多万人次参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1/09/content_931674.htm report 2951 1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希望江苏按照“两个率先”要求,在新起跑线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2013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2013江苏十大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