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与渣土车相撞 4米多长轿车仅剩1米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阅读提示 | 昨天早晨5时30分左右,郑州市中原路与伏牛路交叉口,一辆疯狂行驶的渣土车,与一辆拐弯的捷达车相撞,4米多长的轿车被撞得“压缩”至1米多,轿车司机当场身亡。警方称,渣土车涉嫌闯红灯,目前司机已被控制接受调查。

  [事发]

  轿车被撞成废铁

  在事发地附近卖早点的魏先生说,昨天早晨5点多钟,他听到刺耳的声音,赶紧走出店铺查看情况。借着路灯,他发现约100米处,一辆后八轮渣土车,车头撞向路口东南角;旁边,一棵法桐树被撞歪倒,配电柜也没了踪影。走近一看,这辆渣土车前保险杠,顶着一辆银白色捷达。但捷达车的前半部已经被撞没了,方向盘、驾驶室操作台等部件裸露。见此情形,他和闻讯赶来的市民,曾试图要求渣土车司机倒行,把轿车司机救出,然而遗憾的是,“喊了几声,人没反应。”

  魏先生惋惜地说,4米多长的捷达轿车,车身竟然被压缩到1米多,整个车子几乎都碎了,“太惨了!”

  事发20多分钟后,大河报记者接读者报料赶至现场看到,交警二大队处警民警手拎电筒,正查看捷达车情况。这辆豫A牌照的捷达,与牌号为豫AL1836的渣土车,两车车头相对,捷达车被路边法桐卡住,尾部向上翘起,渣土车驾驶室变形,向前倾斜。透过捷达车门缝,看不出车内人的脸,仅见一条胳膊,司机的手放置在刹车处。

  民警称,捷达车司机被困严实,仅靠徒手掀车体,难以将其救出。事发后,他们随即控制住渣土车司机,增援的消防官兵也很快赶到,准备拆车施救。

  [说法] “渣土车速度太快了!”

  在现场,渣土车车尾地面,留下两道弧形刹车痕迹,长四五十米。

  “渣土车速度太快了!”目击者李先生说,事发时,他和朋友驾车行经此处时,只见一辆渣土车沿中原路由西向东快速驶来。此刻,两路口信号灯变红,该车司机并未减速停车,而是加足油门,朝东疾驶。此时,一辆捷达车由东向南左拐,被渣土车撞飞。

  记者注意到,这辆渣土车前后悬挂号牌虽然清晰,但是车体上的放大号模糊,车顶并未安装霓虹灯号牌,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处,张贴有一张“林山寨”字样的标牌。记者随即向林山寨办事处询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知道该车的有关信息。

  经讯问得知,渣土车司机姓胡,商丘民权人。几个月前,受雇于一杨姓男子,驾车穿行于文化宫路一工地,将建筑垃圾运送至郑州郊外。事发时,包括他在内,渣土车上共有两人,均无大碍。

  胡某说,他驾车行至事发路口斑马线上时,前方信号灯闪烁呈黄色,自己就没停车,加速驶了过去,“车速有四五十码,没想到撞到了拐弯的轿车。”

  [解救] 两车分离后,轿车司机已无生命体征

  施救中,由于两车卡得严实,很难分离。有围观群众提议,渣土车损坏并不严重,不如让司机启动后退,就可以分离开。

  这个建议,被民警当场拒绝。“他涉案在身,不能再摸车了。”民警让专业拖车司机启动渣土车,然而,车刚动身驾驶室下方便闪烁火花,只好停下。随后,交警二大队立即向郑州市交警支队汇报,请求支援解救。6时30分许,一台拖车开到现场。它牵引着渣土车,向后小心翼翼地挪动,终将两车分离开。

  此刻,守候现场的消防官兵,手握液压钳撬开捷达车驾驶室门,狭小的空间里,被困司机早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警方透露,捷达车司机姓杨,26岁,荥阳人。事发前,他刚应聘至郑州公交四公司,是名驾驶公交车的实习司机。

  [警方] 渣土车涉嫌闯红灯

  昨天下午,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的一名民警称,涉事的渣土车车主杨某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这辆车是其个人拥有,并没有挂靠哪家公司托管。他承揽的清运建筑垃圾活,也没有经过某个单位或组织牵线,而是由其“在街头上找到的。”由于是“单独行动”,他没有依照法规在车顶安装号牌等。

  该民警说,杨某的说法不足以采信,理由是,目前在该行当,不管是个人还是单位拆迁房屋,房东们雇用的运送建筑垃圾车辆,通常都会交付给登记在册公司。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旦司机图省事乱倒垃圾,被行政执法人员发现,可以追根溯源,查找到谁是始作俑者,不至于使自己担负更多责任。“车主杨某的供述,我们需要做进一步调查。”该民警说,事发路口安装有监控,民警查看监控发现,渣土车当时速度极快,涉嫌闯红灯。 K

  渣土车之 疯狂

  穿行街头的渣土车,频繁引发事故,近年来在郑州酿成了一桩桩惨剧——

  不完全记录

  2012年 3月12日

  郑东新区白庄街与宏伟街交叉口处,一辆渣土车将一名行人当场撞死。

  2012年 10月9日晚

  郑州市经开区经南三路与第五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快车道边缘,一辆后八轮大型渣土车压着一辆电动车。数吨重的土方加上卡车的自重,使骑车人当场身亡。

  2013年 12月4日

  郑州市中州大道与石化路交叉口,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被一辆渣土车碾轧致死。

  2013年 12月24日

  在郑州市京广路下穿淮河路的隧道,一辆呼啸而过的渣土车上,突然掉下来一块巨石,两辆出租车躲避不及,撞上了石头。

  2011年 10月

  省会37家清运公司共同协商成立市建筑垃圾清运协会,推出 为渣土车加装LED灯和动物图案,每一个动物图案代表一家清运公司、聘请下岗职工担任工地监督员和道路巡视员等措施。

  2012年1月

  郑州有关部门主持召开渣土车整治专题会议,会议上透露,郑州市将起草制定《建筑垃圾清运办法》,对渣土车进行管控。

  2012年3月

  郑州交巡警六大队协调相关部门,为在郑东新区施工的渣土车戴上“光明帽”——将车牌号印在车头顶部的灯箱上。

  2013年9月

  由河南省某公司率先引进、定做的40辆全封闭、环保无污染、沿途无垃圾抛撒的新型渣土车,在郑州投入运营。

  渣土车之管控

  为管控好频繁惹祸的疯狂渣土车,多年来,郑州市上上下下做出了不少努力,出台了不少措施,但时至今日,这匹“脱缰野马”依然难以驯服。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1/09/content_1014912.htm?div=-1 report 3663 车祸现场阅读提示|昨天早晨5时30分左右,郑州市中原路与伏牛路交叉口,一辆疯狂行驶的渣土车,与一辆拐弯的捷达车相撞,4米多长的轿车被撞得“压缩”至1米多,轿车司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4米多长的轿车 撞得仅剩1米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