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前防长著书批奥巴马:控制欲强 希拉里也不满

来源:新华网

  总统对阿富汗战争无信心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据奥巴马总统的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称,奥巴马最后对自己下令在阿富汗增兵的做法失去了信心。

  共和党人盖茨曾在布什政府中任国防部长,奥巴马总统上任后挽留他继续担任了两年防长。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盖茨说,在2011年3月白宫战情室的一次会议上,奥巴马一开始就说了对阿富汗政策的一大堆失望—他表达了对自己选定的驻阿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上将的怀疑,并且怀疑自己能否与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共事。

  盖茨写道:“我坐在那儿,心想:总统不信任自己手下的军事指挥员,不能容忍卡尔扎伊,对自己的战略没有信心,觉得这场战争不是自己的战争。对他来说,心里想的全部是如何全身而退。”

  盖茨的《职责:战时防长回忆录》是第一部从内阁内部描写那些岁月的书籍。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在一部新的回忆录中尖锐地抨击总统奥巴马对阿富汗战争的疏忽。

  盖茨在书中对他服务过的两位总统进行了反思,他写道,他跟小布什的矛盾较少,在他上任时,小布什政府已经就重大国家安全事项做出了决策,那些爱耍手腕的政治导师已经不在了。

  相比之下,盖茨在奥巴马政府任职时,新政府正在试图找到自己的路。盖茨写道,“我搭档的这位新总统毫无经验,他决心要改弦更张”。

  幕僚干预军事指挥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盖茨在回忆录中写道,奥巴马白宫与国家安全幕僚的“控制欲”把“微观事务管理和对具体行动的干涉推向了新的高度”。

  奥巴马手下的国家安全幕僚“主要充斥着前国会工作人员、学者和政工人员”,这些人没有管理大型机构的经验。国家安全幕僚变得“越来越关心具体的行动”,从而导致了“对军事事务的微观管理—这种组合在过去就曾被证明是灾难性的”。

  盖茨曾在八位总统手下工作过,并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他对于自己所认为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幕僚在规模和权力上的不当扩张感到最为不满。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他写道,2009年和2010年间,他与政府的大多数摩擦都与政策无关,而在于国家安全委员会办事人员的“微观管理”和干涉,他对此类事情相当抵触。

  他写道,“我当年在白宫做事的时候,国家安全系统的一个办事人员给四星作战指挥官或是战地指挥官打电话这种事是不可想象的,而且很可能会导致这个人被开除;但在奥巴马政府,这种事成了惯例”。

  他补充道,奥巴马主持下的白宫有很强的控制欲,一旦发生什么好事就要争功,而前线的人则什么功劳都得不到,国务卿希拉里也对此不满。

  白宫表态反驳盖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盖茨在回忆录中对拜登的判断力表示质疑。盖茨写道:“我认为在过去40多年里的几乎每一个重大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上,他的看法都是错误的。”

  他在书中透露,自己在2009年9月与这些谋士们一起参加了一次争吵不断的会议后差一点辞职。他回忆道:“对于白宫缺乏关于战争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见性的了解,我感到十分不安。那天我想辞职不干的念头超过了任期中的其他任何时候。”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盖茨在回忆录中的叙述可能会影响2016年总统大选。他对至少两位潜在总统候选人进行了坦率直言的评价: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副总统拜登。

  在这二人之中,盖茨似乎对希拉里更为尊重。他认为,她聪慧、理想主义,但同时又务实、意志坚定、不屈不挠、幽默,是在全世界代表美国的卓越人物。

  至于拜登,盖茨说他对于这位副总统试图向他发号施令感到恼火,提醒拜登说他并不属于指挥系统。

  白宫说,奥巴马不同意盖茨对拜登的看法。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说,拜登一直是他所在时代的优秀政治家之一,帮助推进了美国在全世界的领导地位;奥巴马总统每天都依赖他的良言忠告。

  海登在对盖茨这本书做出回应时说,总统一直致力于达成破坏、瓦解和击败“基地”组织这一使命,同时确保我们有一个逐步结束阿富汗战争的清晰方案。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09/c_125977239.htm report 2251 总统对阿富汗战争无信心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据奥巴马总统的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称,奥巴马最后对自己下令在阿富汗增兵的做法失去了信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前防长著书批奥巴马:控制欲太强 希拉里也感到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