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一犯人越狱后扛不住冻打电话自首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受一股北极寒流影响,美国多个地区7日刷新当地低温纪录。当局报告,自5日以来,这次极寒天气在全美已致死至少21人。

  严寒

  50个州的最低温降到零下

  这次严寒为美国近20年不遇,7日继续影响美国本土近三分之二的地区。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中、东部地区气温在零下14摄氏度至零下19摄氏度之间。

  当天,全美50个州的最低气温均一度低至冰点以下,包括位于太平洋(601099,股吧)上的夏威夷,当地冒纳凯阿火山山顶温度达零下8摄氏度。最低气温纪录出现在明尼苏达州的恩巴勒斯,为零下37摄氏度。

  按照一些气象专家的说法,美国这次遭遇的极寒气温比南极部分地区甚至火星表面温度还低。

  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站7日的气象记录显示,气温为零下23摄氏度。受大风影响,体感温度为零下35摄氏度。

  法新社报道,火星探测器先前传回的每日温度读数显示,火星探测器所处区域的表面温度介于零下25摄氏度至零下31摄氏度之间。

  美国国家气象局7日说,这股"非常寒冷的北极冷空气"会带来"危险、有时甚至危及生命的"低温天气和大风天气。

  受大风影响,蒙大拿州的体感温度降至零下52摄氏度;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南达科他州、弗吉尼亚州等部分地区的体感温度介于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下50摄氏度之间。

  法新社评述,这一温度意味着,把一杯开水洒向空中,在它落地之前,就已变成雪花。

  另有媒体报道,甚至一些北极熊都受不了这种严寒,不得不待在室内取暖。

  芝加哥市林肯公园动物园女发言人莎伦·迪尤尔说,园内14岁的雌性北极熊"安娜"近几天大部分时间待在室内避寒。美联社报道,芝加哥地区晚间温度达零下24摄氏度。

  迪尤尔介绍,在自然环境下,北极熊有厚厚的皮下脂肪,可以帮助它们抵御北极的严寒。而在芝加哥,"我们没有让动物园的动物们囤积皮下脂肪层,因为那通常会让它们不舒服"。

  影响

  越狱一天后要求返回

  这场极寒天气广泛影响美国民众的日常生活。不少学校、商店和政府部门关门:自来水管道被冻;航班延误或取消;铁路运输暂停;公路封路;能源价格上涨……估计至少1.9亿人受到影响。超过30个州陆续发布寒流预警。

  监管美国中西部地区电力供应的PJM互联电网公司说,严寒致部分电厂停产后,一些电力供应商正竭力满足不断增加的用电需求。这家企业高管迈克尔·科尔莫什说:"这次异常严寒影响广泛,我们的多数邻居正经历极端条件。"

  炼油行业同样受冲击,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均出现断供。在俄克拉何马州,极端天气导致丙烷供应紧张,州长玛丽·法林被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取消针对4家州外运输企业的禁令,以便他们运送丙烷。

  一家咨询公司高管埃文·戈尔德说,在一些主要城市,大约2亿人可能面临取暖费"账单震撼"。他估计,如果算上停产和零售业所受影响,这场严寒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多达50亿美元。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严寒天气有望今后一两天内好转,中、东部的气温预计从8日起逐步回升。

  另据美国警方7日说,肯塔基州一名越狱囚犯扛不住寒流袭击,逃离监狱一天后自首,要求返回。

  肯塔基州列克星敦警方发言人希尔勒·罗伯茨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囚犯名叫罗伯特·维克,现年42岁。维克5日逃离布莱克本监狱,6日出现在列克星敦的"日落汽车旅馆",让服务员致电警察。

  罗伯茨说,维克在电话中表示,希望返回监狱,因为天气太冷,他实在难以忍受。当地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

  维克由于先前"暴露在严寒中",接受健康观察数小时后被送回布莱克本监狱。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1/09/node_171.htm report 1899 受一股北极寒流影响,美国多个地区7日刷新当地低温纪录。当局报告,自5日以来,这次极寒天气在全美已致死至少21人。严寒50个州的最低温降到零下这次严寒为美国近20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越狱犯冻得自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