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将重审婴幼儿配方乳粉商家销售资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郭苏莹 张雅馨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张雅馨)昨日,2014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广东省将对省内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参照药品管理措施,重新审定商超、药品专柜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资质,对于网上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也将加强管理。此外,对于食品抽检不合格或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企业,食药监局将每季度公开发布“黑名单”,加强监督。

  将重新审核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资质

  昨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段宇飞介绍了去年广东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今年工作安排,据悉,今年广东食药监工作将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入手。段宇飞表示,广东省将加快出台食品药品监管配套制度,及时梳理、修改和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新的规章制度。

  针对公众关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问题,段宇飞透露,将加快出台“广东省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根据国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监管要求,年后,广东省将对现有所有商店、超市、药店的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重新进行资质审核认定,参照药品管理规定进行监管,“在审核认定后,我们拟对广东省所有的合格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发放统一标识,方便市民识别。另外,对于网上卖奶粉的情况,也将参照网上销售非处方药品办法进行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前媒体报道广东拟推药店独家销售婴幼儿奶粉,段宇飞表示,广东省尚未收到通知,目前包括商超、药店专柜均可销售婴幼儿乳品,广东会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部署此项工作。

  去年抽检合格率全部超90%

  据悉,去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各项专项行动中,全省食品药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9万人次,清查企业单位17.7万家次,立案13135宗,移送公安机关399宗,涉案金额1.7亿多元,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数据显示,去年广东全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评价性抽验合格率分别为93.1%、99.2%、90.3%、95.0%、97.3%,显示广东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有序。

  焦点关注

  提议食品安全“一票否决制”

  据介绍,在当前的机构改革中,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负总责,中央明确要求食品药品安全地方政府负总责,就是将食品药品安全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考核挂钩,把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考核纳入到地方政府的政绩考核目标,切实提升各级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视程度。

  段宇飞透露,目前广东也在积极落实研讨相关政策实施细则,并将报给省政府,内容细则中有提到食品安全问题“一票否决制”,但具体内容还要等省政府批复。

  加快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

  对于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段宇飞表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完善企业首负责任制,加快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和企业“黑名单制度”,通过落实企业第一责任,倒逼企业遵章守法。此外,对于食品抽检不合格或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企业,将每季度公开发布“黑名单”,加强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1/09/content_2508615.htm report 1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郭苏莹通讯员张雅馨)昨日,2014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获悉,今年,广东省将对省内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参照药品管理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每季度公布食品企业黑名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