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照顾瘫痪妻子18年:只要家里有她 就是幸福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王宝富将妻子从床上艰难扶起,让妻子的手握住勺子,他双手端着饭碗,看着妻子一口口将饭吃下去。“饭烫吗?”妻子不会说话,只能摇头示意,王宝富这才放下心来。一顿饭,要吃上40多分钟,端饭的双手酸了,额头上也渗出汗珠。这样的生活,他已经过了18年,妻子生病生活不能自理,周围人劝他将妻子送回娘家,还可以有新生活,可他以一句“我要那么做,良心就不正了”回了对方。这些年,守着一个不会动也不会说话的妻子,王宝富毫无怨言,在他心里,只要家里还有妻子就是一种幸福。最近,在市文明办2013年度真情人物评选中,王宝富成为了25名候选人之一。

  妻子的存在就是幸福

  昨日中午,在经历40分钟的喂饭后,王宝富继续一天的“工作”,伺候妻子去卫生间、为她洗澡。这些看起来平常人每天用不了多少时间就能完成的日常动作,对他们来说,却要花多半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妻子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王宝富为妻子垫上了成人尿不湿,每隔一个小时就看一下需不需要换。妻子长期瘫痪在床,为怕肌肉坏死,他只要一闲下来就坐在床边为她按摩四肢。有时候妻子身体不舒服,他半夜要起来几次,照看并喂她喝药喝水。

  忙乎了大半天,王宝富有些累,头晕的老毛病也犯了,他临时躺在床上歇息一下,尽管不会说话,妻子却悄悄把清凉油推到他枕边,并轻轻捋着他的头发,每到这个时候,王宝富都会特别满足,因为他真切地感觉到妻子的存在,在他看来,这就是幸福。

  妻子倒在小河边

  1996年7月23日,王宝富永远无法忘记这天,那天妻子宋学英一早去家附近的小河边洗衣服,洗到一半,突然嘴一歪,瘫倒在地。当王宝富赶到医院,看到妻子浑身都插满管子,他傻了,脑梗塞、右椎动脉狭窄以及多发性大动脉炎三种疾病“累加”地发生在妻子身上,年仅31岁的她以后生活都不能自理。当时,他们的女儿只有8岁,他们结婚只有9年。

  “送她回娘家吧,你还能重新开始!”周围人劝说王宝富。他听了这话,急了。“我要那么做,良心就不正了。”将妻子接回家里,他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妻子,还要又当爹又当妈地抚养女儿。

  是爱创造了奇迹

  妻子病情不断反复,这18年来住了12次医院,家中收入全花在妻子身上。为了省钱,王宝富去市场上花100元买6条裤子,缝缝补补还要再穿。“家里有95%的花费都给她,我最多占5%。”王宝富说。

  每年妻子生日或是结婚纪念日,王宝富总会做点好吃的给妻子,或者折一张纸鹤和亲手做一张漂亮的卡片给妻子。

  在王宝富的照料下,妻子的病情没有再恶化,渐渐还能对他说:“谢谢,受累了!”王宝富的爱创造了奇迹。(记者韩爱青通讯员李峰文并摄)

new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109/n393213512.shtml report 1577  王宝富将妻子从床上艰难扶起,让妻子的手握住勺子,他双手端着饭碗,看着妻子一口口将饭吃下去。“饭烫吗?”妻子不会说话,只能摇头示意,王宝富这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男子照顾瘫痪妻子18年:只要家里有她 就是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