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贼冒充学生家长进校园偷车 1分钟偷1辆(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张萌
 
嫌疑人走到一辆自行车前,迅速剪断车锁起身将车推出。
嫌疑人走到一辆自行车前,迅速剪断车锁起身将车推出。
 
不到1分钟时间,嫌疑人就推着偷来的自行车离开。 均为视频监控截图
不到1分钟时间,嫌疑人就推着偷来的自行车离开。 均为视频监控截图

  本报讯(记者 张萌)40多岁的罗某,用假身份证冒充学生“家长”混进校园,在停车处转悠2分钟,拎起一辆山地车,开锁后大模大样骑出校门。屡次得手的偷车贼却不知道,新装的监控视频将一切拍了下来,最后一次伺机作案时被保安和巡逻民警当场抓获。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岳麓巡警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件。

  1分钟偷走1辆自行车

  1月2日早上7时32分,湖南师大附中自行车停放处,一名穿蓝色衣服的学生将自行车停好后离开。10多分钟后,一名戴头盔拎着包的男子,骑电动车进入停车处,将自己的电动车停好后,开始在一排自行车前转悠,走了一圈后“选中”了目标。

  “就是刚才那名学生的车,是一辆九成新的山地车,原价3000多元。”岳麓巡警大队办案民警黄志坚指着监控视频解释。该男子双手提起一辆自行车,直接拎进监控拍不到的角落里,也是自己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此时现场没有其他人。民警推测,男子应该是在角落里用钢丝剪剪断了自行车锁。不过他并没有立即将自行车骑走,而是先骑着自己的电动车离开,将自行车留在原处。

  上午9时许,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画面中。从此前放自行车的角落里骑着偷来的那辆车径直离去。

  1月4日17:3,该男子再次从学校后门步行进入自行车停放处。这次他简化了作案过程,直接走到一辆自行车前面,蹲下去当场剪开车锁,不到1分钟就推着自行车离开。

  第三次作案被保安当场发现

  “此前自行车被盗案件频发,学校在停车处安装了摄像头,加强监控。”办案民警介绍。1月7日上午,该男子再次出现伺机作案,引起了保安怀疑。保安发现该男子经常用假身份证冒充学生家长混进校园。

  此时岳麓巡警大队31号巡逻车刚好巡逻到学校附近,一名保安跑过来报警,称发现一名经常出入学校盗窃自行车的嫌疑人。民警迅速下车,和保安一起将嫌疑人罗某控制,并在他的包内当场搜出一把钢丝剪和被剪断的车锁。

  “这个人是不是你,这是不是你的自行车?”在审讯室,民警将监控拍下的画面拿给罗某看,他承认画面中的人是他,却不承认自行车是偷来的,硬说自行车是自己的,也不交代自行车的去向。据了解,罗某40多岁,有盗窃前科,平时靠开摩的赚钱。偷走的两辆山地车估计价值三四千元。

  防盗提醒

  配把好锁别买赃车

  民警提醒,自行车因为变现快,偷到容易,很容易被盯上。在学校里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停车棚,不要将自行车放于偏僻处,离车上锁。最好配置不容易被撬开的锁,例如“一字形”“十字形”螺丝起不能插入的锁,钥匙口为圆形、弧型、交错的锁,虽然这一类锁价格是普通锁的2-3倍,但相对于自行车被盗来说仍是非常经济的。链锁或钢丝锁最好选择做工较好的、粗一些的,犯罪分子携带一尺长左右的压力钳不易压断的锁。

  此外,对来路不明的二手车也要多个心眼,不要贪图便宜到非法市场购买赃车。买旧车时注意查验核对行驶执照、车体车牌号码,以防手续有假或不全难以“过户”,不能“合法拥有”,一旦被人追回反而造成经济损失。购买赃车等于为自己或他人自行车再次被盗埋下祸根。自行车被盗多发,原因之一就是盗而能用,偷而能销。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4-01/10/content_2_4.htm report 2502  嫌疑人走到一辆自行车前,迅速剪断车锁起身将车推出。 不到1分钟时间,嫌疑人就推着偷来的自行车离开。均为视频监控截图本报讯(记者张萌)40多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假家长混进校园偷车监控拍下全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