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因被欠薪带图纸离职 老板支付200多斤硬币

来源:现代金报

  为讨回几个月的工资,在宁海打工的温州人小王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如今,经过法院调解,老板终于答应分期给付工资了。可让小王哭笑不得的是,对方支付的竟然是4.5万枚1角硬币,重达200多斤。面对这样的举动,拖欠工资的老板也直言,硬币是专门去找卖茶水的老大妈们换的,这么做就是要为难一下小王。

  所幸经过宁海法院法官的多次调解,昨天,老板又主动将硬币进行了兑换,当场付了4500元的工资。

  [ 起因 ]

  老板拖欠工资,员工拿着图纸离职

  小王今年28岁,别看年纪不大,却学到了一手好技术。

  2012年,小王来到宁海一家小型工厂,做起了技术师傅。2013年初,小王打算辞职不做。

  但那时,厂里还拖欠着小王数月工资。由于小王急着回家过年,便找到该厂老板陈某(化名)要求结算工资。那天,陈某没有当场给付工资,只写下一张工资欠条交给小王。第二天,小王拿着欠条安心地回到了温州老家准备过年。

  谁知,离职时小王带走了数份正在修改的图纸,陈某发现后,联系小王要求归还,却遭到拒绝。

  小王表示,要等拿到工资款后才同意归还。对此,陈某非常生气,双方就此起了争执。

  2013年12月,小王将陈某告上宁海法院西店法庭,要求支付拖欠的工资款近15000元。

  [ 结果 ]

  老板背着一麻袋1角硬币来还钱

  经法庭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由陈某分期支付工资款15000元。上周,小王按照约定日期前往陈某处领取第一期欠款4500余元,没想看到的却是一麻袋硬币,里面全是一角钱。

  小王立马联系了承办法官,“一麻袋硬币,我拎都拎不动,起码有200多斤,数也数不清,更别提核实数目了,这钱没法领。”

  接了小王的电话后,承办法官当即联系了陈某。对此,陈某却表示,“一角钱也是钱,要么拿去,要么就算了!”

  “如果你坚持用硬币支付,那么就由我陪着你和原告,我们三方一起去银行清点”。法官向陈某建议,陈某听闻要一起去银行,表示不愿同去。一次劝解不成,第二天,法官再次找到陈某,想具体了解双方纠纷,进行释理和开导。

  故事背后

  拿走图纸惹恼老板

  特意兑换只为解解气

  “当初我是信任他,所以才把图纸交给他一人处理,谁知道他竟然带走图纸,害得工厂业务受到影响,我实在气不过,才想到这个法子,虽然麻烦,却很解气。”陈某对法官说。

  “这么多的硬币,我找了很多家茶水房,向那些大妈们换来的。”陈某说,本来有的硬币是一筒筒的,他还故意全给拆散了。

  “你考虑一下,或者你也可以把硬币带到法庭来,我们可以和你们一起清点。”法官再次建议,“另外,我们也已经替你联系好信用社,你也可以选择去信用社”。

  “关于小王带走图纸的事,我们也会和他再沟通,但不管怎么样,工资款总是要付的,既然要付,就没有必要采用这种方式来对待。”法官耐心对陈某进行劝解。

  听了这些话,陈某终于有所松动,表示自己再考虑考虑。昨天,陈某主动将硬币进行了兑换,来到法庭,当场交付欠款4500余元,并对法官表示,“下次不会再出怪招了,会按期支付剩余款项。”同时,小王也已将图纸文本以邮件的形式发还给了陈某。

  对此,宁海法院的法官表示,这种还款方式不可取,既会增加双方矛盾,又浪费当事人自己的时间精力,也增加法院的工作量,对于双方之间的其他问题,当事人既可以向法院提出,帮助调解,又或者通过其他的合法途径,予以解决,比如另行起诉等。

  通讯员 宁法 记者 郑振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1/10/content_258760.htm?div=-1 report 1896 为讨回几个月的工资,在宁海打工的温州人小王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如今,经过法院调解,老板终于答应分期给付工资了。可让小王哭笑不得的是,对方支付的竟然是4.5万枚1角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欠薪 技师带走图纸离职 还钱 200多斤硬币解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