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首都拟成立女子巡逻队 专防强奸案

来源:现代快报

  新德里拟成立女子巡逻队 专防强奸案

  据英国媒体1月8日报道,有“强奸之都”之称的印度首都新德里准备成立女子巡逻队,在主要街道进行巡逻,为女性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拉希尔·比拉是新德里妇女和儿童福利部的新掌门。她计划招聘一些退役军人和武术专家为女性志愿者们提供专门的训练,从而保证未来的巡街任务。她相信这个女子巡逻队将加强首都大街小巷的安全系数。

  自从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在新德里公交车上被害后,强奸案所引发的恐惧和不安全感,在过去一年中在这个城市里不断发酵和蔓延。由于女性遭袭的恶性事件接连发生,有示威者在新德里乃至整个印度进行抗议游行,他们希望政府加大对强奸犯和性骚扰者的刑罚。

  可是,蔓延的愤怒和对司法部门的施压并没有抑制恶性事件的发展。首都新德里在2013年的前10个月就接到了1330起强奸案的报案,而2012年全年也只有706起记录在案。有关性骚扰方面的案件也从2012年的700多起猛增到了去年的2800多起。

  比拉说:“我们体系中还存在很多漏洞。很多集体性的措施需要迅速被采纳,以强化女性在夜间公共交通中的安全。启动全女性巡逻队仅仅是一个开始。若干名退役军人和一些武术训练器械已经准备就绪。有意思的是,在前来参加巡逻训练的人当中,女性的人数明显多于男性。这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

  在接受《印度时报》的采访中,比拉说这些受训者会接受跆拳道方面的培训,并且将来会被分成几组进行夜间巡逻。比拉也计划吸收5000名女性司机在夜间行车,以帮助更多的女性减弱在夜间出门的恐惧感。

  但她的计划也被新德里的一些女权活动者所质疑。据《中国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0/content_317542.htm report 880 新德里拟成立女子巡逻队专防强奸案据英国媒体1月8日报道,有“强奸之都”之称的印度首都新德里准备成立女子巡逻队,在主要街道进行巡逻,为女性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拉希尔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新德里拟成立女子巡逻队 专防强奸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