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蒙面男子持玩具枪劫珠宝店 称看到新闻后效仿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任利 通讯员 郭俊岭 文/图
本报记者 任利 通讯员 郭俊岭 文/图
  1月2日13时许,两名蒙面男子在短短几分钟内持枪对曼都珊珠宝栾城店进行了洗劫,抢走黄金手链 22条、黄金项链27条、黄金戒指15枚,共计64件1186.25千克,价值约33.2万余元。1月3日中午,案发不到24小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就在山东德州市被警方抓获。昨日,栾城县警方向外披露了案件的详细过程。原来,此案中引人关注的手枪不过是一把塑料玩具手枪。

  案件回放>>

  两男子持枪洗劫珠宝店

  1月2日13时,曼都珊珠宝栾城店的营业员小玲(化名)到店铺里间接电话,营业员小梅(化名)和小美(化名)在柜台里闲聊。这时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进入店内,男子穿着红白相间的羽绒服,头戴一顶鸭舌帽,一副黑口罩将脸遮得严严实实,一进来就问:“有女士项链吗?”

  小梅将该男子领到项链区一一介绍。虽然每个柜台都有锁,但钥匙就在上面插着。小梅和小美正在介绍商品,该男子对着手机说了一声:“这里,还行!”就挂断了电话。这时一名戴着白色口罩、身穿迷彩服的男子进来,掏出一把乌黑的手枪对准小梅、小美:“蹲下,不然我打死你!”两名歹徒从兜里掏出一个袋子,打开首饰柜台的抽屉,将项链、戒指、耳环等悉数装包,随后乘摩托车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时间。

  栾城警方称,经清点,当日两名嫌疑人共抢走黄金手链22条、黄金项链27条、黄金戒指15枚,共计64件1186.25千克,价值约33.2万余元。

  “黑白煞星”德州落网

  案件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至今栾城网友还在网络上不断热议此案。“因为两名嫌疑人戴着黑白口罩,老百姓都称呼他们为‘黑白煞星’。”一名办案民警说。

  办案民警说,根据监控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沿金店西侧胡同逃离现场。办案民警对发案时间段各个路口的视频逐一分析。1月2日23时,专案组已初步刻画出了详细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来去路线。民警最终锁定暂住在鹿泉市某村的马某(45岁,高邑县人)和朱某(42岁,沧州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二人踪影皆无。

  1月3日上午,警方接到线索,两名嫌疑人在山东德州市出现,并有销赃迹象。1月3日13时许,在德州警方的协作下,办案民警在一家旅店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追回了所有被抢物品。两人对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所用手枪为塑料手枪

  1月4日凌晨1时47分,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栾城。

  此案中两名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手枪备受关注,据两人交代,那其实是把塑料玩具手枪,得手后逃跑途中随手扔在了路边的一处乱坟堆里。经过搜索,民警也找到了这把手枪,随后在两人暂住处起获了摩托车和匕首、伸缩棍、伪装用的帽子、口罩及一把斧子。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斧子是原本准备用来砸玻璃柜台用的,后来看到柜台都有钥匙,就没有用上。

  栾城警方称,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曾因抢劫罪被判刑,两人在服刑中结识。2013年4月、10月,二人相继出狱并在同一家工厂打工,一次在手机上看到了一条某地金店劫案的新闻,决定效仿。目标选在栾城县,是因为当地位置好、经济发达、人们生活富裕。事先两人经过3次踩点。“都这份上了,我没必要隐瞒了。”民警称,这是犯罪嫌疑人马某一直重复的一句话。

  警方提醒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年关将近,储户到各银行存取款相对集中;市民工作加班、购物、聚会活动增多;商店门市年末现金流量增大,各企业单位庆祝活动增加……因此每年年底,侵财犯罪也呈多发态势。

  警方提醒,居民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旦遇到此类犯罪,一定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据民警称,审讯中两名嫌疑人谈及作案动机时,两人称:“第一次我们看到店里人多……那次,他们店里有两个男顾客,我们就决定罢手。”纵观各类金店被抢案件,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安全防护意识几近于无,人防措施、技防措施严重滞后,希望商家提高防范意识。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1/10/487596.html report 2536 本报记者任利通讯员郭俊岭文/图1月2日13时许,两名蒙面男子在短短几分钟内持枪对曼都珊珠宝栾城店进行了洗劫,抢走黄金手链22条、黄金项链27条、黄金戒指15枚,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歹徒手中是把塑料玩具手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