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持续低温天 一养殖户数十万斤虾冻死(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永华
原本快要收成的虾结果在一轮冷气中被冻死了大半。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原本快要收成的虾结果在一轮冷气中被冻死了大半。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受前段时间持续的低温天气影响,沙田几十户专门养虾的养殖户损失惨重,冻死的虾保守估计有几十万斤之多。据养殖户说,本来还有10 0天,他们养殖了快一年的虾就可以进入市场的,不想绝大部分虾在这股冷空气中被冻死了。

  2008年雪灾后首现低温减产

  还不满30岁的施先生一家人来自浙江,在沙田坭洲村承包池塘养鱼虾已经有十几年了,但从上月27日开始,他就陆续发现虾塘里的虾不动了,捞起来一看,全死了。据施先生说,他承包的池塘有25亩,去年年初,就花几十万元购置了虾苗,放养在池塘里。精心照顾了近一年,没有出现任何差错,不想到了去年12月下旬,一股冷空气持续降临,使得还差100天就可以捞出池塘流入市场的虾出现了变故,池塘里的虾被大面积的冻死。

  施先生说,去年12月下旬,连续七八天五六摄氏度的低温天气,使得虾纷纷被冻死。“我在沙田养了十几年的虾,虾被冻死的情况,之前只有发生在2008年雪灾的时候,其他时候均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同样在沙田坭洲村养虾的田女士也向记者证实,除了2008年雪灾以及这次外,并没有发生过虾被冻死的现象。“主要是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仅仅是冷上一两天的话,估计还不会死这么多虾。”在沙田养了十年虾的田女士说。

  养殖户损失二三十万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大片的死虾漂浮在池塘水面上,散发出臭味。为了春节过后尽早放养新的虾苗,养殖户现在都在忙着抽干池塘里的水,清理死虾。在一个已经抽干的池塘里,记者看到了非常多的死虾的尸体,而且散发出很浓的臭味。据承包了25亩池塘的施先生说,按照正常的年份,他每亩池塘虾的产量可以达到八九百斤。“我25亩池塘,按道理可以至少有2万斤的产量,但现在只抢收回了两千来斤,损失了差不多9成。”

  养殖户田女士说,前些天看到池塘里的虾纷纷被冻死,他们连忙开始抢收,结果一亩连一百斤的虾都没有捞回来。“还差100天,这些虾就可以完全捞出来上市了,不想现在部分被都冻死了,快要到手的钱又溜走了。”据养虾种植户施先生说,加上虾苗、饲料以及人工,每斤虾的成本在15元左右,目前虾的收购价可以卖到每斤20到25元,算下来,仅他们一家就损失二三十万。“整个沙田坭洲村有上千亩养虾塘,有几十户人在养虾。”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4-01/10/content_2006975.htm report 1473 原本快要收成的虾结果在一轮冷气中被冻死了大半。南都记者何永华摄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受前段时间持续的低温天气影响,沙田几十户专门养虾的养殖户损失惨重,冻死的虾保守估计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持续低温天 沙田数十万斤虾冻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