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卢旺达前对外情报负责人在南非遭暗杀 或被勒死

来源:东南网 作者:宋方灿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9日电(记者 宋方灿)1月9日,南非司法部、犯罪预防与安全部门就卢旺达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帕特里克·卡雷盖亚被杀一事发表声明。声明证实了卡雷盖亚在南非被暗杀的消息,称将全力破案,务求将杀手绳之以法。

  南非司法部等在声明中表示,卡雷盖亚上校1月1日被发现死于他下榻的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米开朗琪罗酒店,他去年12月29日才入住该酒店。

  南非警察部的现场取证调查显示,卡雷盖亚的死亡现场有打斗的痕迹,同时警方还在房间的保险柜里发现了带血的窗帘绳和毛巾。据悉,卡雷盖亚颈部肿胀,可能被人用细绳勒死。

  对卡雷盖亚死于非命,南非司法部、预防犯罪和安全集群部门深感难过,向他的遗孀和孩子们表示哀悼。南非政府对暗杀者表达了最强烈的谴责,誓将此案查个水落石出,为死者及其家人伸张正义,并让所有的作案者受到应有的惩罚。南非政府将召集精兵强将参与案件调查,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通过这次案件,南非也希望以儆效尤,表明对这类作案“零容忍”的立场。

  2007年,卡雷盖亚和前陆军总参谋长尼亚穆瓦萨等4名军官涉嫌发动推翻卡加梅政府的军事政变,失败后逃离卢旺达,南非接受了他的政治避难申请。2010年6月,尼亚穆瓦萨将军在约翰内斯堡也曾遭到暗杀,胃部中枪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对于卡雷盖亚被杀,卢旺达当局否认参与此事,并表示不同情其遭遇。在对此事发表看法时,该国外交部长路易丝·穆希基瓦博说:“一个公开宣称与卢旺达为敌的人,还值得同情?他不在我们的同情名单之上,让流言止于调查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news.fjsen.com/2014-01/10/content_13307462.htm report 826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9日电(记者宋方灿)1月9日,南非司法部、犯罪预防与安全部门就卢旺达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帕特里克·卡雷盖亚被杀一事发表声明。声明证实了卡雷盖亚在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南非证实卢旺达前对外情报局长遭暗杀 将全力破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