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工血汗钱飘落被抢光续:丢6千收2万多捐款

来源:新华网
夫妻俩住在每月300元的出租屋里,最贵的就是他们的电动车
夫妻俩住在每月300元的出租屋里,最贵的就是他们的电动车

  关注理由:在周禄文和熊发明夫妻看来,用悲喜两重天来形容自己丢钱后18小时的心情,再合适不过。8日14时30分许,熊发明在福州东街口金钱豹餐厅擦窗,不小心将藏在钱兜里的6000元钞票从高空撒落,而路过的市民纷纷捡钱,最终6000元只剩下300元拿回。

  温情大逆转大部分是爱心捐款

  而随后,事情又发生了温情的“大逆转”:夫妻俩一共收到了两万多元钱,数额已经大大超过丢的6000元钱。但大部分钱都是爱心人士的捐款。而昨天,本报联系了“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只要捡钱的人还回捡到的钱,阿里公益将对其奖励同样数额的奖金。希望有更多捡到钱的人能站出来,勇敢还钱。

  “就当这些钱是我们捡到的。”昨天,不少爱心人士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要求捐款,但都不约而同说了同样的话。福州一位林先生带着6000元现金找到报社,说:“一个清洁工太不容易了,这6000块我全帮了!”直到记者告知熊发明谢绝捐助,林先生才遗憾地离开,一再叮嘱:“需要我帮忙的,一定要说!”而福州东方百货为熊发明提供了工作机会,还捐赠年货礼包。同时,百货内的品牌伊芙心悦捐赠羊绒衫,菲姿捐赠羽绒服。

  悲喜交加:丢了六千元,“还了”两万多

  “简直有点不敢相信。”熊发明右手摸着心脏,反复说着这句话。熊发明个子不高,刚过45岁,双颊和双手都皮肤干枯裂开了。

  昨天下午,熊发明和老公周禄文到福建海峡银行查看余额时发现,自己账户上已经多了1.3151万元,一共有48笔,最大的一笔为1000元,最少的还有20元。熊发明说,加上金钱豹餐厅给的安慰金6000元现金,和通过媒体转交的读者的爱心2000元,一整天下来,已经收到2.1151万元。

  丢了6000元钱,熊发明没有埋怨那些捡钱的人,“都是自己粗心害的”。她介绍,自己是福州一家保洁公司临时雇用的,7日和8日两天,在金钱豹餐厅做卫生。因为担心重庆老家村里没地方取钱,所以才把钱放在身上。

  “当时,正站在窗边擦玻璃,钱从玻璃窗撒落,我都没发现。”说起丢钱的事,熊发明仍心疼地抹眼泪:“好不容易赚的钱白白丢了,太可惜了。”熊发明告诉记者,直到窗台上飘着两张一百元钱,才引起自己的注意。可一翻自己缝在裤袋里的钱兜才发现,6000元撒落到楼下了。等自己赶到一楼时,钱都被捡走了。最后,只找回了三百元。“丢钱的事情,我们都不敢告诉家里,特别是正在复读高三考大学的女儿,怕影响她学习。”

  捡钱人“现声”:“我要还3000元!”

  这一天,熊发明的手机成了“热线”,不停地有人打电话给她。

  昨天16时30分许,熊发明接到一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名叫“玉灯”,捡到大约3000元钱,“想向大姐要个账号,我等明天给你汇款”。“玉灯”介绍,前一天,是自己最后一天在福州游玩。当天下午刚好路过大楼前,从天而降了一堆“红纸”。定睛一看,原来都是百元大钞。“想都没想,就赶紧搜罗成一沓,也没清点,就收进自己的腰包,估计有3000元。”

  “玉灯”称,当天因为赶着回家,已经忘记捡钱的路段叫什么名字,也没看到有人在找钱。但捡钱后,自己心里一直不安,但又不知道这钱该往哪里还,在家上网看到海峡都市报的报道后,联系了鼓西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才拿到了熊发明的手机号码。

  熊大姐想将多出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昨天,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因为熊发明飘下钱的地方正好是监控的死角,所以在监控画面中,无法查看到是哪些人捡了钱。而是否愿意归还钱,只能靠捡钱的人自觉了。

  “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主动打电话给我,要求将捡到的钱物归原主的人。”熊发明说,自己很感动,也希望这样的人多一些。“而我也想把那些捐还给爱心人士,或者捐给更需要的人。”

  为此,昨天,本报记者也主动联系了“阿里公益”,共同发起“爱心换良心”的正能量行动。我们承诺:捡钱的人归还多少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将等额奖励。用我们的爱心,让捡钱者有一个机会,挽回当时的一念之差。

  只要捡钱的人有还钱意愿,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我们将把你还钱的金额打入熊发明的账户,或是捡钱的人可将捡到的钱直接打到熊发明的账户上,凭存款回执单,可到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一楼领取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熊发明夫妇一再嘱咐记者,福州市民的如潮爱心,让他们觉得“受宠若惊”。眼下他们收到的钱已经远远超过丢掉的六千元。夫妻俩还打算,把多出来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因此,“爱心换良心”只接受“还钱”,不接受捐款,这也是熊大姐的心意。(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 黄启鹏 林丹 通讯员 鼓西综)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10/c_118906181.htm report 2684 夫妻俩住在每月300元的出租屋里,最贵的就是他们的电动车关注理由:在周禄文和熊发明夫妻看来,用悲喜两重天来形容自己丢钱后18小时的心情,再合适不过。8日14时3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福建女工血汗钱飘落被抢光续:丢六千收到两万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