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纪委三次全会 > 中纪委三次全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三次全会前瞻:高压反腐 有望绘反贪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开会,同意1月召开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境外华文媒体指出,这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和高压反腐、严厉“打虎”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果和思路进行集中表述和重要宣示,无疑是观察未来中共中央反腐动向的极为重要的依据。

  美国《世界日报》文章指出,每届中共中纪委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全会,除每届的第一次特别一点外,多数是办三件事,即审议通过中纪委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分析反腐倡廉形势,部署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

  文章指出,中纪委全会的第一件大事,都要由中共中央总书记来作重要开幕讲话。其中一个悬念是,今次有何“重要”之处。产生这个悬念,是因为去年1月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习近平讲了三句实实在在的话:一句叫“打铁还要自身硬”,一句叫“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还有一句是“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三句话讲得很实在,但要求可不低。中纪委这一年工作,最有效的正是落实这三句话。

  香港《明报》10日文章《北京闻风中纪委三中将绘反贪全图》。文章指出,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鉴于这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和高压反腐、严厉“打虎”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因此受到普遍关注。

  文章援引分析指,此次会议将对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果和思路进行集中表述和重要宣示,这无疑将是观察未来中共反腐动向的极为重要的依据。

  文章说,三中全会提出了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强中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改革党纪检查体制,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和完善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等任务和目标。此次中纪委三次会议,相信会对实现上述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提出完整路线图。

  十八大以来,标本兼治、治标为先的反腐思路日益清晰,“苍蝇”、“老虎”一起打的高压态势取得明显震慑作用。可以说,以“治标”为“治本”争取更多时间和更大空间的战略布局已有很好开局。

  文章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在一定程度解决了腐败存量问题后,在“打虎”威力震慑下官场腐败之风已逐步转变情况下,此次中纪委三次会议是否会对如何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如何理顺诸多体制性及非体制性障碍实现“治本”之策,有进一步新阐述。

  结合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法国《欧洲时报》10日社论《“法治中国”进行时 》指出,会议让外界感受到中共高层愈加重视依法治国、加强政法工作的信号。

  文章指,“法治中国”的承诺还通过自我动刀、门户清理得以落实。习近平甫上台就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并于2013年掀起旋风般的“打虎”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1-10/5720924.shtml report 1336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开会,同意1月召开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境外华文媒体指出,这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和高压反腐、严厉“打虎”以来的一次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前瞻中纪委三次全会:高压反腐 有望绘反贪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