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民进党没功力在“台独”议题上耍盘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报》10日刊载社论《民进党不可在“台独”议题上耍盘子》,文章指,民进党在“台独”议题上,不断自相矛盾,其日前发布的“两岸政策检讨纪要”依然脱离不了“台独”或“模糊台独”主张,其实是满地的碎盘子,端不上台面。

  文章摘编如下:

  马戏团里数只竹枝耍起几个盘子的功夫,那是叔叔有练过。现在,民进党在“台独”议题上也玩起耍盘子的戏法,却是险象环生,危机四伏;原定昨日发布的“两岸政策总结报告”,降格为“两岸政策检讨纪要”,正是一只盘子乒乓落地。

  这场“台独”戏法有三只盘子,第一只是“冻独”。提出“冻独”的柯建铭从来不是民进党内意识形态的旗手,而是主持政治交易的实务派;如今,他以“冻独”喊出了民进党两岸政策的“破盘价”,此后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的价码已不可能高过这个标准,“冻独”已是最新的公告牌价。价钱只会再跌,无可能回涨。

  第二只盘子是昨天发表的“两岸政策检讨纪要”。“对大陆政策”的原来稿本主张,“以宪政共识为民进党与共产党对话基础”;但是,国台办已有言在先:“宪政共识是模糊的台独主张,不可能接受。”

  也就是说,这样的“对大陆政策”,俨然是明明顶着“大陆不能接受”的“宪政共识”,摆明了偏偏就是要“推车撞壁”,这种宣战檄文难道真的就是民进党的“对大陆政策”吗?这种“对大陆政策”不但价码较柯建铭的“冻独”案没有竞争力,卖相也不如谢长廷的“宪法各表”;因此,“宪政共识”四字遂从“检讨纪要”中消失,留待“下一阶段讨论”。

  第三只盘子是《服贸协议》。在两岸政策上,必须政治与经济协调。直白而言,若主张“台独”,就应反对或抵制服贸协议;若是“不再回头搞"台独"”,就没有理由反对现在这个版本的服贸协议。但是,如今柯建铭一面在立法机构内封杀服贸协议,另一方面却又在立法机构外倡议“冻独”;柯建铭在两岸政策上的矛盾,正是反映了整个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的矛盾。

  此时此刻的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擎着北京明指其为“模糊台独”的“对大陆政策”大旗,内部则演出“冻独”的跳楼大甩卖,却又恶劣抵制促成两岸经贸双赢的服贸协议。叔叔没练过,这个耍盘子戏法,势必要演成满地捡破盘子的狼狈下场。

  柯建铭已喊出“破盘价”,民进党要加入两岸弈局,基本消费额就是“冻独”。民进党不能说1999年的“台湾前途决议文”已经“取代”了1991的“台独党纲”,因为,若依此说,2007的“正常国家决议文”也已“取代”了1999的“台湾前途决议文”,何况2000至2008扁当局的“台独”操作已经完全撕毁了“台湾前途决议文”。

  尤其,“台湾前途决议文”明文主张“扬弃一中原则”,早为北京所拒绝,已然宣告此路不通。至于“宪政共识”,更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只是徒然益加彰显了民进党是在回避“宪法各表”与“宪法一中”。

  再者,“检讨纪要”主张台湾县市政府交流及智库交流,其实陈菊、苏治芬、赖清德皆已访陆或访港,可见此一主张已远远落在政治现实之后;而一方面谓将营造对于陆配、陆生、陆客的“友善环境”,另一方面却又在《服贸协议》死缠恶斗,这岂不是自相矛盾?在在可见,这一本《检讨纪要》,其实是满地的碎盘子,端不上台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4/01-10/5721817.shtml report 1481 中新网1月10日电台湾《联合报》10日刊载社论《民进党不可在“台独”议题上耍盘子》,文章指,民进党在“台独”议题上,不断自相矛盾,其日前发布的“两岸政策检讨纪要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台媒:民进党没功力在“台独”议题上耍盘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