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4岁老人瞬间被骗42万 沈阳警方还原现场案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10日电(彭卓)日前,沈阳一位74岁的老人被不法分子电信诈骗,一天内42万元存款被悉数卷走,在网上引发热议。沈阳警方还原现场案情,提醒广大民众“年关将至,诈骗多发,要小心”。

  6日上午9时许,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黄河派出所民警张文祥接到报警电话,中国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一位老人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当我赶到现场时,老先生已通过ATM机汇走2万余元。银行工作人员为防止老人进一步遭受财产损失,将卷帘门放下暂停营业,我们将其带到派出所开导劝阻。老先生虽理解我们一番好意,但仍固执认为"没有被骗",故无法立案调查,只能将其送回家。”

  “没想到老人最后还是被骗了钱。”7日下午,张文祥的同事齐大壮见到了独自前来报案的老先生。“当时老人情绪非常焦急低落。据了解,老人前一天回家后又接到恐吓电话信以为真,前往家附近另一家银行将40万元悉数转账。”

  齐大壮指出,此次诈骗分子冒充法院工作人员,称老先生卷入一起贩毒洗钱案,涉嫌用医保卡为毒贩购买药品,并用银行卡为毒贩洗钱。“诈骗分子利用老人的恐慌和趋利避害心理,让其将个人存款提供给国家安全账户,来检查存款中是否有可疑资金。其实哪有国家安全账户,都是诈骗分子的骗人把戏。”

  “诈骗手段日趋高超是个不争的事实,但民众警惕性不够,也是导致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区分局政治处民警孙达指出,此案虽已立案调查,但破获可能性并不高。这类电信诈骗带来的财产损失,公安部门通常很难追回。“由于诈骗犯往往通过多个银行卡账号转账、甚至跨境转账,为追回被骗款项陡增难度。”

  “如果第二家银行也能够高度警惕,谢大爷就有可能避免被骗。”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保卫部负责人表示,全行业应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为客户把好安全关口。“对有被骗迹象的顾客,应尽早发现,尽力劝导,及时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1/10/c_118921156.htm report 914 新华网沈阳1月10日电(彭卓)日前,沈阳一位74岁的老人被不法分子电信诈骗,一天内42万元存款被悉数卷走,在网上引发热议。沈阳警方还原现场案情,提醒广大民众“年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74岁老人瞬间被骗42万 沈阳警方还原现场案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