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猝死引发妨害公务事件 警方被疑滥用警械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州市人民医院所出具的抢救经过证明
高州市人民医院所出具的抢救经过证明

高州市人民医院所出具的抢救经过证明
死者的冠心病史记录,患者及家属未同意手术

  中新网茂名1月10日电(记者 梁盛)记者10日从广东茂名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本月2日,茂名高州市发生一起土地权属纠纷,一名闻讯前来围观、有心肌梗塞病史的村民不幸病发猝死。事后,死者家属向政府部门提出200万元的赔偿要求,并引导部分村民冲击打砸街道办事处,使用长棍、玻璃瓶打伤8名维持现场秩序的民警和治安队员。

  为避免事态恶化,高州警方采取措施,抓获10名暴力袭警的犯罪嫌疑人。

  茂名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称,事后,根据群众所提供的图片和视频,反映在高州警方在现场执法过程中,存在过度使用武力,涉嫌滥用警械的情况。目前,茂名市公安局已责成警务督察部门展开全面调查,一旦调查确认有警务人员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违反警务条令,有不文明、粗暴等行为,将一律依法依规处理,决不姑息。

  据介绍,2日上午9时许,高州市宝光街道新塘村新屋、月塘、禾仓、新塘四个村小组组长和一名村民代表一行5人,来到宝光街道新塘村陈坑岭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土方开挖现场,称用地权属不清,阻止施工方施工。期间,禾仓村小组代表、有心肌梗塞病史的黄某贵在现场突然倒地死亡

  据了解,目前,高州宝光街道新塘村陈坑岭碧桂园工地已经停止有权属争议的地段施工。由茂名市委政法委牵头,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派驻到新塘村新屋、月塘、禾仓、新塘四个村小组开展调解工作。

  该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还将邀请新闻媒体和网民代表参与该事件的实地调查,维护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反对擅用公权力损害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梁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1-10/5720822.shtml report 1465 高州市人民医院所出具的抢救经过证明死者的冠心病史记录,患者及家属未同意手术中新网茂名1月10日电(记者梁盛)记者10日从广东茂名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本月2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村民猝死引发妨害公务事件 高州警方疑滥用警械被查(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