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搬运工假冒军官骂民警:见首长都不会敬礼

来源:中国江苏网



  命令民警立正现场踢起正步

  ●一名假冒武警军官的男子喝醉后,在派出所里洋相百出

  ●因假冒军警,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彭宁莉)一名身穿武警军装、佩戴上校级别军衔的男子,深夜骑着一辆电动车、满身酒气地出现在南宁市万秀村内。当与人发生纠纷后,该男子不仅主动拨打110报警,还叫嚣着要“找一车兵来处理”。1月7日,因假冒军警,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1月6日晚11时许,南宁市北湖派出所接到男子隆某的报警。对方在电话中声称“再不来就要死人了!”值班民警随即赶到隆某所在的万秀村万秀南巷内,经了解却发现事情并非如隆某所说。事情仅仅是隆某和一名面包车的车主因一点小纠纷吵架。不过,民警发现了隆某的异常。

  “隆某身穿一套武警部队的军装,肩上佩戴的是上校军衔,醉态百出。”民警说,当他们询问隆某具体工作单位时,隆某竟对着他们一通指划,并命令道:“立正!见着首长都不会敬礼!”随后还当着民警的面拨打电话,叫嚣着“要带一车兵来”。看隆某言行举止有些异常,民警仔细观察他的衣着,发现隆某的军装上并没有正规军装应有的资历章和姓名牌,怀疑是冒牌货。为进一步核实隆某的身份,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真相很快水落石出:隆某,33岁,天等县人,小学文化,目前在南宁从事搬运工。面对警方掌握的证据,隆某不得不承认了假冒武警的事实。原来,隆某因崇拜军人及虚荣心作祟,于去年底在金牛桥附近的一个地摊上,花500元买了这套军装。此后,隆某经常穿着这身佩戴有上校军衔的军装四处显摆,按隆某的话说,“穿着这身衣服去跟朋友聚会,很有面子”。

  南国早报记者从派出所的监控录像中看到,隆某被带回派出所时,双手插着裤袋,淡定地走到一旁的椅子坐下,并从身上摸出一支烟若无其事地抽起来。当真实身份被揭穿,身上的军装被脱下时,隆某便借着酒劲摆起“官架子”。民警说:“他不仅在派出所继续命令民警立正,还踢起了正步,‘一二一’地喊口号。”这样大呼小叫到凌晨7日4时,待酒劲渐渐退去,隆某才慢慢消停下来。

  次日一早,当民警向酒醒后的隆某询问前一晚的事情经过时,隆某企图以一句“忘记了”推卸责任。考虑到隆某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警方遂以假冒军警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正规的武警军装应具备哪些徽章?市民可以通过哪些方面识别真假军官?北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提醒:日常识别假冒军人,可以从其着装以及证件上进行辨别。首先,规范的武警军装上,除了肩上佩戴有军衔以外,左胸部应佩戴有资历章,右胸则佩戴有姓名牌和胸标(即省份标志),左臂上则为内卫的臂章。

  其次,武警部队的军人持有的证件不是警官证就是士兵证,市民若有疑虑,可根据证件上的信息,向相关武警部队进行核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1/10/019927778.shtml report 2747       命令民警立正现场踢起正步●一名假冒武警军官的男子喝醉后,在派出所里洋相百出●因假冒军警,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搬运工假冒军官骂民警:见首长都不会敬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