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首次网络直播大会发言 免去鞠躬、谢谢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春瑞 饶沛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 饶沛)记者从北京市政协获悉,将于1月14日召开的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首次由千龙网进行大会发言直播,增加了会议透明度。与往年相比,今年注册记者近300人,比往年有所增加。

  每人发言不超过7分钟

  北京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会议将更加开放、透明,大会发言将首次由千龙网进行网络直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到会听取发言。今年大会发言人数增加到17人,比往年多6个左右,让更多的人拥有在大会上发言的机会成为今年政协会议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具体措施,反映了更多委员的呼声。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党派、团体的发言,今年增加了政协委员个人发言的人数。发言时间也比去年缩短,不必要的程序都免去,例如鞠躬、“谢谢”、自我介绍等都免去,政协委员上来直接说“干货”,每人发言不超过7分钟。

  会议文件简报只减不增

  该负责人说,在今年的政协会议期间,将首次由全体委员讨论《政协北京市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经北京市政协常委会通过。

  北京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首次安排市委常委到小组参加讨论,并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市领导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不经打磨,是一种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倾听民意的方式。此外,今年会议还会安排政府委办局的领导听取政协委员的讨论。

  此外,在会风问题方面,今年的政协会议将不会有气球、彩旗、花草等。会议文件简报在原有基础上只减不增,尽量减少纸质文件的使用。一个小组几十人,几份文件简报,大家传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11/content_489582.htm?div=-1 report 884 新京报讯(记者刘春瑞饶沛)记者从北京市政协获悉,将于1月14日召开的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首次由千龙网进行大会发言直播,增加了会议透明度。与往年相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