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劫犯写经验总结:永远要知道自己是主宰者

来源:大河网
“作案笔记”中,详细总结了不足并列出了计划
“作案笔记”中,详细总结了不足并列出了计划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胡巨阳

  搞活动写方案,你听说过入室抢劫也写总结和计划的吗?

  2013年12月的一天夜里,一男子潜入郑州一出租屋,绑住俩女孩后,竟与她们聊天聊到早上7点多。

  这还不算,见对方没报警,两天后,他又联系其中一女孩,想和她“谈朋友”,结果被民警抓获。

  事后,民警在他的住处搜到一个笔记本,上面不光写着这次作案的总结,还制订了下一步行动计划。

  第 1 幕

  深夜潜入出租屋

  他绑住了俩女孩

  2013年圣诞节夜里,郑州邵庄。在一家汽车4S店上班的女孩高某和室友逛完街,11点多便回到住处睡了。

  睡下没多久,高某迷迷糊糊中感觉身旁有人。没等回过神,突觉脸庞贴上了个冰凉的硬物,一男子低声说:“别动,我手里有刀。今天只劫财,不劫色。”

  高某一时不知所措,任凭男子将一块布塞进自己嘴里,继而捆住自己的双手。该男子又来到高某室友的床边,同样把刀抵在女孩脸上,将一条内裤塞进女孩嘴里,又用绳子将女孩绑了起来。

  随后,该男子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最终在一个皮包里找到了100元现金,以及一张身份证和高某的两张名片。

  第 2 幕

  仨人聊天

  聊到早上7点多

  拿到钱物后,该男子并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而是坐在床边,看着两名女孩。

  “我嘴里塞块布很难受,不停地咳嗽。他见我这样,就把布取下来了。”高某说,当时见该男子不是多凶,她就大胆地问了一句:“你是干什么的啊?长得文质彬彬的,不像是干这个的。”

  男子回应:“我只是心情不好,想发泄一下。”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二人聊起天来。旁边的室友见状,也慢慢地挣脱了捆绑,加入其中。

  “我醒来那会儿是凌晨3点多,3个人一直聊到早上7点20分。”高某说,眼看着上班时间快到了,她催该男子离开,“他却让俺俩请假,继续陪他聊天。我们不同意。”

  第 3 幕

  过了两天

  他联系其中一女孩想“谈朋友”

  在再三保证不报警之后,该男子才答应走,并说,“只要你们不报警,我过两天还联系你们”。

  两天后,该男子真的给高某打来电话:“你的身份证还要吗?我送给你吧。”

  没想到该男子如此胆大,高某怕再次出现被绑的意外,赶紧向郑州市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报警。

  正当民警四处搜寻该男子的踪迹时,高某的QQ号上有一个陌生人要求加为好友。民警预判可能是该男子,便让高某加他。

  果然,二人仅说了几句话,对方就露出马脚来:“我叫王腾,那天夜里跟你聊天很开心,咱俩谈朋友吧……”

  民警赶到一网吧,将王腾控制住。

  第 4 幕

  被抓后,民警在他住处发现“作案笔记”

  更让人好笑的是,在王腾的住处,民警搜出一个笔记本,笔记本里竟写下了对这次作案“经验”的总结,其中包括“不坚定,易退缩”、“没有充分准备,很盲目”、“永远要知道,自己是主宰者”等词句。

  民警还注意到,王腾除了总结了上次作案的不足外,还制订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列出了目标、步骤和作案时间。

  办案民警分析, 王腾偷偷潜入女性房间,目的并非他所口述的偷钱或抢钱。从笔记内容看,他选择的作案对象为单身女性,存在性侵意图,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得逞。

  对话

  因为婚事不顺,才入室抢劫排解郁闷

  作案时为什么和人聊天?抢劫后为何还要写总结?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第三看守所,与以涉嫌抢劫罪被刑拘的王腾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河南商报记者:你告诉当事人说心情不好,发生了什么事?

  王腾:从2012年底,我心里就很憋屈。

  原因之一是我婚事不顺。今年我23岁,上高中时,我就和我的女同学谈恋爱了,女儿现在一岁多了。但双方父母都反对我们的婚事,她的父母说,若不是我,她一定会考上重点大学;而我的父母也认为,因为她,最后我连大学都没考上。

  矛盾越来越深,婚事最终告吹。她父母不让我见她,连女儿也不让我看。

  原因之二是做生意赔钱了。以前我是卖空调的,结果生意越来越不好,赔了很多钱,总觉得朋友和客户在嘲笑我。

  河南商报记者:那为何要入室抢劫?又为何跟人聊天4个小时?

  王腾:人在最无聊的时候,最容易产生危险的想法。我天天上网、睡觉、喝酒,时间长了,就越发消沉,经常胡思乱想。

  圣诞节那天晚上,人家都快快乐乐地玩,我又想起了我的女友和女儿。

  偶尔抬头,看到对面我原来租住的409房间灯是黑的,糊里糊涂的就过去了。409房间的门窗都锁了,我进不去。最后,我挨个儿推窗户,把601房的窗户推开了。

  其实,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进屋要干什么。

  后来见她们没有喊叫,就跟她们聊了起来。我不喜欢和熟人聊天,而陌生人不知道我的情况,在她们面前,我就没有自卑感。

  河南商报记者:事后咋会想起写笔记?还总结不足并列好计划?

  王腾:这两年,因为不工作,手里缺钱,电脑、手机都卖了,身边只有一个笔记本。那天回来,心里不踏实,老担心那俩女孩会报警,又不敢跟别人说。

  在笔记本上一写,心里顿时轻松了很多。我明白了,这也叫发泄。于是,我把想法全都写了出来。后边的行动计划,是我一时的幻想。每个人都可以有幻想吧?我又没有实施,希望别把那个算作我的罪行。

  进来几天了,我已经“酒醒了”。听说对抢劫的判刑很重,我心里反倒不迷茫了。以前那浑浑噩噩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要面对现实,好好反省。

  希望哥哥能照顾好父母,有空替我去看看我的女儿,她是没错的。

  (线索提供:东波)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1/11/content_1016032.htm?div=-1 report 3106 “作案笔记”中,详细总结了不足并列出了计划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摄河南商报首席记者胡巨阳搞活动写方案,你听说过入室抢劫也写总结和计划的吗?2013年12月的一天夜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打劫也写总结 恁有才,干啥不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