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工6000血汗钱高楼飘落只找回300元 收2万捐款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在福州市闹市一栋高楼擦玻璃的女工熊发明8日不小心将自己6000元打工钱从高空撒落,被路人抢拾后只找到了300元,熊大姐的遭遇引起社会关注、同情和各方的救助。两天后熊发明收到了还款和好心人捐助共2万余元。

  民警帮忙只找回300元

  熊发明和她的丈夫周禄文,这对重庆籍打工夫妇两天来经历了如坐过山车般的大悲大喜。

  8日下午,熊大姐在福州东街口东方百货大楼擦玻璃,不小心将钱从贴身的小口袋中撒落,6000元钱一会儿工夫就被路人捡走了,情急之下,熊大姐打了报警电话。“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痕迹了,最后只找回了三百元钱。”鼓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游丹虹说,民警们帮着熊大姐找了整个下午,她一直不停地抹眼泪,后悔自己太大意,民警们看了心里很难受。

  熊发明和周禄文有两个孩子,都在老家重庆,他们夫妻俩在福州打工十几年。周禄文在路边干散工,泥水、下水管道修理等等都会干,熊发明在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打工。熊发明说:“这钱是平时打零工几十元、一百元攒起来的,本来是给要考大学的老大预备的学费,这下只剩了三百元,都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说,年都没法过了。”

  捡钱路人主动还款

  熊大姐的遭遇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多方关注。许多网友呼吁,请捡到钱的路人将血汗钱物归原主。网友和热心人发起了捐助,到昨日上午,熊大姐已经陆续收到部分退款和全国各地好心人的捐款共2万余元。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人捐助了8千元现金,只留下一句话:“希望熊大姐一家能好好过个年。”此外,还有熊大姐打工的餐厅给的安慰金6千元,以及一些读者通过媒体转交的捐款。

  在东方百货大楼下打工的胡家强是捡钱的路人之一,昨日上午他说,“当时看见钱飘下来,我也捡了一百元,不知道是谁的,看到新闻才知道是这位大姐的。”他托记者将钱转交给熊大姐:“都是出来打工的,一年到头赚点钱不容易,这钱我不能留。”

  “拿了这么多的捐款,我感觉很不安心。”熊发明说,这两天,他们夫妻俩的电话都成了热线,不停地有好心人打电话提供帮助,现在收到的善款远远超过了丢失的钱,夫妻俩打算把多出来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熊发明说:“这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11/content_489649.htm?div=-1 report 1151 据新华社电在福州市闹市一栋高楼擦玻璃的女工熊发明8日不小心将自己6000元打工钱从高空撒落,被路人抢拾后只找到了300元,熊大姐的遭遇引起社会关注、同情和各方的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