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考古学教授吃完烧鸡摆出一具“人骨”(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大考古学教授吃完烧鸡摆出一具“人骨”

  北京大学考古学教授王迅最近在网上着实红了一把,引来无数网友围观,起因是一段名为“考古学家是这样吃鸡”的视频和数张他把骨架重组还敬礼鞠躬的照片。一只烧鸡竟被吃出了艺术感,网友无不捧腹,直呼:“教授你这么卖萌,你的学生知道吗?”、“王迅老先生太萌了!”记者了解到,这个“北大王迅”原来在网上早就小有名气。

  考古学家这样吃鸡:用鸡骨头拼出一具“人骨”

  这段“考古学家是这样吃鸡”的视频和照片最初是一名账号为“王海军0915”的网友发布在新浪博客上的,前日开始突然在全国范围内被疯传。

  据她介绍,本月2日她与王迅教授一起去吃饭,点了一只鸡、一盘麻豆腐和两碗米饭。教授边吃边用鸡骨头在盘子里拼出一具“人骨”,用虾片围成一圈装饰,摆得差不多了对她说“照个相吧”,她便用手机照下了教授为它“痛哭”、向它敬礼鞠躬的照片,还录了他唱国际歌的视频。“两个服务员一直在旁边看,笑了半天了。那个服务员小后生,用手机照了好几张,还不让那个女服务员收盘子,还要照!”

  原来教授早就是网络红人 北大BBS上知名“水车”

  王教授的无厘头举动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是他的职业病,有人因他的幽默调皮成了他的粉丝,赞其“萌”、“太可爱”。留言中有不少是熟悉王迅教授的学生。一名北大女学生告诉记者,“经常混迹北大BBS的人基本都认识他吧,上网搜索就知道了。”

  记者搜索“北大王迅”才知道,原来他早就小有名气。王教授出生于1949年,1988年7月起在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任教至今。热衷于泡网络论坛的他,在北京大学未名BBS因爱恶搞爱耍贫成为网络红人。他的ID很特别,叫窦尔顽,他说,是把“窦尔敦”和马三立的“逗你玩儿”结合起来了。王教授拥有2个以上个人博客、6个以上论坛版主身份和北大未名BBS的知名ID窦尔顽,是北大未名BBS上的知名“水车”(在BBS上,发帖多的人被称作“水车”)。

  据了解,王教授熟知网络语言和火星文,是因文言版冷笑话而著名的“窦尔顽”,经常被网友当成80后90后。他还曾经创造过一个“恶搞三国”系列的鼠标画。在《三国十大坏分子严反大会》中,他给三国名人们颁了奖,祢衡健美奖、曹植浪漫奖、刘备老牛吃嫩草奖;在《女装司马懿和他的儿子们》中,给司马懿画上了超短裙和高跟鞋;周瑜打黄盖那一段,被他演绎成黄盖伏在地上说,“打老将一顿,就提高俺的知名度了。求您了!”然而,和BBS上“有兴趣没兴趣都能说上一两句”的“窦尔顽”相比,现实生活中的王迅老师则比较寡言,除非是讲到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或是喝了点小酒。

  记者连线:“我小孩小时候常这样跟他们玩”

  昨日傍晚5点多,记者打开“窦尔顽douerwan”的新浪博客时,里面已经挤满了前来围观的网友。大家纷纷留言希望得到这位可爱教授的回复,他也几乎条条必回。

  记者看到,王教授自己也转发了那段视频和照片,还在留言中为自己“顶”,而从下面与网友的对话中可以看出,王教授对自己的杰作颇为得意。

  当记者问他“这是如何冒出的奇思”时,王教授答:“我小孩小时候经常这样跟他们玩。所以现在外人觉得好玩,他们都玩腻了。”

  据《东南快报》

  王教授与网友幽默对话

  网友小老太太:天哪!考古学家的脑袋里面都是古尸,这饭还咋吃啊!不过教授很有职业道德噢,面对一堆鸡骨,虔诚致谢!

  窦尔顽douerwan:众生平等,理应如此。此鸡死得其所。

  网友废耳朵:考古班的小伙伴乐疯了。

  窦尔顽douerwan:对,要紧密地团结在我老汉周围!

  网友菁菁:老师,周围那一圈虾片是不是什么阵法之类的?

  窦尔顽douerwan:此阵名为:唐王乱点名。

  网友鸟说:老师,您这么激萌,您的家人知道吗?

  窦尔顽douerwan:知之甚少。

  网友Lubov:爷爷你这么萌你的学生知道嘛?

  窦尔顽douerwan:我就想打听这个萌是论斤卖还是论两卖?如果论斤卖,又是多少钱一斤?我也好有个经营方略。

  网友区区不才小学弟-PKU:窦老师,你吃饭这么强,北大人都知道吗?

  窦尔顽douerwan:吃饭不行,喝酒才是强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11/content_131160.htm?div=-1 report 3285 北京大学考古学教授王迅最近在网上着实红了一把,引来无数网友围观,起因是一段名为“考古学家是这样吃鸡”的视频和数张他把骨架重组还敬礼鞠躬的照片。一只烧鸡竟被吃出了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北大考古学教授卖萌吃烧鸡网络走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