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多国大使在权威外媒刊文批安倍“拜鬼”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之后,中国驻多国大使相继在权威外文媒体刊发文章,强烈谴责安倍晋三的参拜行为。1月2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痛斥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错误行径,并将日本军国主义喻为小说《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1月9日在加拿大《环球邮报》上撰文指出:上世纪世界经历的两度惨不堪言之战祸表明和平从来都不是“低垂的果实”。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撰文严词批驳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12月30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日本《每日新闻》发表题为《发表“不战誓言”找错了地方》的署名文章,有针对性地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有关错误观点进行有力批驳。

  文章指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涉及日本政府对侵略战争的认识和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关乎日本同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关系的政治基础,绝非日本内政,更不是什么个人问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文批驳安倍拜鬼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月2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社论评论版发表题为《拒不反省侵略历史的日本必将对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的署名文章,批驳日本首相安倍悍然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指出:小说《哈利·波特》中伏地魔把自己的灵魂分藏在七个“魂器”中,消灭伏地魔的唯一方法是把七个“魂器”全部摧毁。如果把军国主义比作日本的伏地魔,靖国神社无疑是藏匿这个国家灵魂最黑暗部分的“魂器”。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在瓦媒体撰文揭露日本复活军国主义图谋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1月4日在瓦最大报纸《每日邮报》刊登署名文章《日本政府意欲何为?》。

  文章称: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对曾经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各国人民感情的肆意伤害,是对世界和平和人类良知的粗暴践踏,是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和联合国宪章的狂妄挑战。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在《澳大利亚人报》发文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1月6日在《澳大利亚人报》发表署名文章,以事实为依据谴责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指出:历史的教训必须汲取。如果不能以史为鉴,历史将会重演。所有国家都应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安倍应采取切实措施纠正错误,真正取信于国际社会,而不是开历史倒车,为侵略历史翻案。

  中国驻波黑大使董春风在波主流媒体发文批驳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1月6日,波黑主流媒体《解放报》、《独立报》分别全文发表驻波黑大使董春风署名文章《只有正确对待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指出:这表明在二战结束近70年后的今天,日本仍不能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其目的是企图颠覆战后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继而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南非《新时代报》刊发文章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1月6日,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南主流媒体《新时代报》刊发题为《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向“东方纳粹”顶礼膜拜》的署名文章,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指出:日方的参拜行为就是对其侵略战争受害国的一种挑衅。安倍的公然挑衅行为正把日本带向十分危险的方向,对地区和平带来严重损害。对此不仅中国和亚洲人民不能允许,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正义力量也决不能答应。侵略战争不容翻案,历史不容倒退。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撰文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1月7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巴基斯坦主流大报《每日新闻》发表题为《两面派政客安倍如何能取信国际社会?》的署名文章,强烈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强调,由此可见,安倍是一个毫无信誉的政客。日本政府正在给其与亚洲国家关系制造新的重大政治障碍,安倍亲手关闭了同其他国家对话的大门。安倍的所作所为正把日本带向一个十分危险的方向,国际社会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事实必将证明,安倍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发表题为《日本必须深刻反省其侵略战争》的署名文章

  2014年1月7日,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在奥地利主流媒体《维也纳日报》发表题为《日本必须深刻反省其侵略战争》的署名文章,谴责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指出:日本国内右翼保守势力至今仍企图颠覆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挑战战后国际秩序。甚至1937年发生的南京大屠杀和二战期间“慰安妇”这样的史实也受到质疑。靖国神社战前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的精神支柱,现在不仅供奉甲级战犯,还极力美化歪曲侵略历史。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严重损害了日本同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关系的政治基础,这也是日本与邻国关系不睦的根源所在。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夏煌在塞官方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抨击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1月8日,驻塞内加尔大使夏煌在塞官方日报《太阳报》发表题为《历史不容忘却》的署名文章,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就是参拜亚洲的“纳粹”、日本的“希特勒”,其实质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历史,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成果及二战后的国际秩序,是对人类良知的肆意践踏和对公理正义的狂妄挑衅。

  中国驻韩国使馆临时代办陈海发表文章谴责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1月8日,中国驻韩国使馆临时代办陈海在韩国主要报刊《中央日报》发表题为《多行不义者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的署名文章,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和日本右倾化,呼吁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国家向日本右翼势力共同发出警告,敦促日方正确对待历史,承认和纠正错误。

  文章指出:中国、韩国人民不可侮,亚洲、世界人民不可欺。为侵略历史翻案、开历史倒车,将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严重损害。为了确保21世纪成为和平发展的世纪,确保侵略战争的噩梦不再重演,所有热爱和平、拥护正义的国家和民族必须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发出共同的声音,要求以安倍为代表的日本右翼势力承认错误,纠正错误,停止对遭受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各国人民感情的肆意伤害、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粗暴践踏,采取实际行动消除其严重错误的恶劣影响。只有在正确对待历史基础上,日本、日本与地区国家的关系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环球邮报》撰文批安倍“拜鬼”

  1月9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在加拿大最大的全国性报纸《环球邮报》上撰文,批评安倍晋三冒天下之大不韪,参拜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文章指出:上世纪世界经历的两度惨不堪言之战祸表明和平从来都不是“低垂的果实”。对于安倍政府在历史大是大非问题上的错误态度以及越来越多违背和平与发展潮流的行为,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正义力量都应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养虎为患,祸及自身。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撰文驳斥日本外相攻击中国谬论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网站10日刊登使馆临时代办黄亚中撰写的文章,文章就近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西班牙访问时接受《国家报》专访时发表的攻击中国的谬论进行了有力的驳斥。

  文章指出:中日关系的困境,无论是“购买钓鱼岛”还是参拜靖国神社,都是日本单方面挑衅造成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日本非常清楚恢复对华关系应该做什么,却一面反其道而行之,另一面空言对话来欺骗国际舆论,无异缘木求鱼。

  中国驻俄罗斯大李辉使撰文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10日在国际文传电讯社发表题为《拒绝正视历史,日本必将威胁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的署名文章,强烈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悍然参拜靖国神社的行径,并称:安倍政府的所作所为正在把日本带向十分危险的方向,成为亚洲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李辉说,安倍倒行逆施的行为引起包括中俄在内的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未来发展走向的高度警惕和强烈担忧。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发表署名文章谴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1月1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发表《靠“拜鬼”守护日本是南辕北辙》的署名文章,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文章称安倍“拜鬼”,就是要为过去的侵略战争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挑衅,严重伤害了曾遭受过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各国人民感情。也正是此类否认侵略历史、不肯接受战后国际秩序的无耻行径,成为日本与亚洲邻国长期不睦的重要根源。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111/c1002-24087574.html report 5859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之后,中国驻多国大使相继在权威外文媒体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国驻多国大使在权威外媒刊文批安倍"拜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