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大公网揭壹传媒“六宗罪”:政治打压

来源:新华网

  香港大公网1月11日刊发专题“恶意中伤反中乱港 壹传媒变毒苹果”,指香港壹传媒集团旗下报章近来屡屡陷入虚假报道漩涡,有媒体称其恶意中伤、渲染色情内容等,其作为媒体的公信力已然无存。大公网列举壹传媒“六宗罪”分别为:“造谣传谣”、“政治打压”、“没有良心”、“混淆视听”、“抹黑骂政府”、“恣意攻击丑化”。

  大公网专题文章指,壹传媒旗下报章为求吸引读者,以往亦有多宗报道严重失实,在业界造成不良影响。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壹周刊》刊发报道“连家游新西兰超高档”,对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家人指指点点,连战女儿连惠心控告《壹周刊》未依约求证,台湾“最高法院”2013年9月对该案作出判决,认定《壹周刊》母公司壹传媒需赔偿新台币100万元定谳,这已是连家人第5度告赢《壹周刊》。《壹周刊》曾因报道连战儿子连胜文和妻子蔡依珊的夏威夷豪奢婚礼、豪华婚宴泡汤及曝光蔡依珊怀孕身形、连惠心有百万名驹等新闻,陆续被连家人起诉,几起案件中,无一例外《壹周刊》全部败诉。

  香港时事评论员陈光南发表评论指,壹传媒老板黎智英在台湾发展媒体业务,采取了煽情、黄色、血腥的新闻路线,不断利用狗仔队爆材料和用负面新闻诽谤当地的名人,分裂族群,弄得天怒人怨,结果台湾民众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其低俗新闻路线,要求黎智英滚出台湾。

  壹传媒旗下多份报刊一直被外界炮轰其报道手法哗众取宠,渲染色情,严重破坏传媒生态,多次引发罢买以及罢读行动。《苹果日报》在四川芦山地震后,以大篇幅报道高调挑起拒捐赈灾,有立法会议员斥责其做法“无良心”。香港正义联盟呼吁市民抵制《苹果日报》,正义联盟召集人、香港家长联会主席李偲嫣表示,壹传媒和《苹果日报》报道偏颇,抹黑和无理指骂政府,期望市民罢买壹传媒旗下的刊物。

  壹传媒旗下另一报章《爽报》形象负面,自2011年创刊便恶评如潮,创刊首星期便遭数十个教育及家长团体声讨其渲染情色暴力,《爽报》专栏《眼儿媚》的文字版和网上声音版更被淫秽物品审裁处评为不适合儿童观看的不雅物品。2013年10月,《爽报》被迫停刊。香港《文汇报》评论文章“《爽报》罔顾传媒操守自掘坟墓”指,《爽报》的办报理念与社会对着干,更与道德和良心背道而驰,结果输得一败涂地遭淘汰,意味着鼓吹反中乱港的不良媒体断了一臂。

  香港无线电视将壹传媒集团列为不受欢迎媒体,拒绝其记者进入电视城,公司及艺员活动亦不接受壹传媒采访。无线电视指,壹传媒集团属下的报章和杂志,就免费电视牌照事件长期针对无线,作出失实报道,恣意攻击和丑化无线电视,已远超新闻媒体应有的报道做法和行为,其目的昭然若揭,显而易见。无线电视发言人批评,壹传媒趁无线台庆,旗下苹果日报及动新闻变本加厉,展开狙击和抹黑,歇斯底里谩骂,更煽动全港熄机行动,制造“白色恐怖”。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gangao/2014-01/11/c_118928343.htm report 1341 香港大公网1月11日刊发专题“恶意中伤反中乱港壹传媒变毒苹果”,指香港壹传媒集团旗下报章近来屡屡陷入虚假报道漩涡,有媒体称其恶意中伤、渲染色情内容等,其作为媒体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香港大公网揭壹传媒“六宗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