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开名车偷柴油被发现 逃跑时连撞3辆警车

来源:现代金报

  杨某等3男子开着奥迪车偷柴油,被警方抓了现行,办案民警在审讯时发现,该团伙成员已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其中一男子曾5次因偷油被警方处理过。面对民警抓捕,这伙人驾车疯狂逃窜,撞坏数辆警车,有几位民警在抓捕过程中受伤,一人住院。

  近日,北仑警方通报了这一案情。通讯员 胡佳晓 记者 叶萌茗

  觅影踪

  有团伙流动偷油,警方锁定一辆老款奥迪

  去年10月初的一天,晚上11点多,集卡车司机刘先生报警,他说刚把加满油的车子停在家门口,回家换了件衣服,前后不到十五分钟,车里油就全没了。

  “我刚从加油站回来,晚上要跑长途,就先去把油加满了,就一眨眼时间呀!”刘先生很气愤。

  此后,北仑警方还陆续接到好几位集卡司机的报警。无一例外,都是在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4点间作案,油箱里的油被盗得一干二净,而且,被盗现场不会留下任何线索。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发现有少部分集卡车司机睡车里,尽管知道有人在车下偷油,但只能装睡不敢吭声,怕受到伤害。这是一个团伙在作案。

  到底是怎样一群油耗子?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警方锁定了一辆老款奥迪200轿车。

  这辆奥迪200白天几乎不外出,总是停在沿山公路一带,晚上偶尔会有男子过来把车开走。

  唯一不同寻常的,不管多晚,这辆奥迪车出发前,一定会联系修车店师傅上门检修,花几倍高价也在所不惜。

  检修车辆乔装打扮,这伙人准备很充分

  “他们每次出车都要跑好几百公里,要保障自己车子的安全,他们主要在北仑辖区范围内偷油,有时会开车到镇海、鄞州一带去偷,专偷集卡车的油。”胡警官说,该男子每次车子检修完毕后,还会往车里铺上棉被和油纸等,防止柴油外溢。同时,为了防止民警查酒驾闻到异味,该男子还会拿空气清新剂朝自己车里喷一喷,消除车里柴油味。

  一套准备就绪后,男子每次开车上路都会前往另一暂住地,将另外两名同伙接上,随后前往霞浦工业园区、进港路、珠江路、329国道等集卡车集中停放的地点。

  尽管警方已经锁定3名嫌疑人的踪迹,但3人身份却依然不明。“这几个人出门必戴口罩、手套,就算是晚上出车,车前遮光板也一定是打下来,刚好挡住了半张脸。很难看到他们长相。”刑侦大队打盗抢中队王警官说,除了乔装打扮,这几个油耗子还准备了好几块假车牌,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块,给警方追踪又增加了难度。

  尽管没能确定嫌疑人身份,但警方通过这辆奥迪200,找到了一家收购“黑”油的收购点。收购点就在骆霞线上的林唐村附近,嫌疑车每次出现都会卸油三四趟。警方准备在这里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收购点老板的情况已经调查清楚了,但为了不打草惊蛇,还是决定在外围布控,没有在店内安排人手。”王警官说,嫌疑人来卸油的时候,可能会事先电话确认,担心收油老板露馅,警方并没有惊动老板,而是在收购点外设点布控。

  勇抓捕

  油耗子疯狂逃窜,撞毁拦截警车

  去年12月12日晚上10点多,奥迪200出现。第一次卸油后,警方开始行动。到13日凌晨2点左右,嫌疑车辆再次回来,但没有直接到收购点去,而是直接开了过去。“应该是在确认有没有被跟踪。”王警官说。

  奥迪200通过收购点后,又行驶了一段距离,确认安全后,这才倒车进入收购点。车后走下一名男子,开始卸油。而司机和坐在副驾的嫌疑人,始终没有离开。

  警方两辆车准备左右夹击奥迪200时,被对方发现,卸油的男子也不管已经搬下车的油桶,钱也没收,马上就跳上车子。

  奥迪200开出时,迎面正好对上抓捕1号车,奥迪200向右猛打方向盘,硬生生擦着1号车车头拐上骆霞线。1号车保险杠几乎整条被刮了下来。跟在后面的2号车立马跟上,眼看奥迪200就要溜走,原本待命的3号车紧急出动,想要把奥迪200拦下。

  眼看前面有车拦截,奥迪200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加足马力想冲过去。“砰……”3号车和奥迪200重重撞了一下,3号车在重击下仍然前冲到奥迪身侧才停下。3号车当场报废,而奥迪200也直接熄火。

  便衣队员被撞伤,仍坚持着把嫌疑人拿下,缴获一辆作案车辆、被盗柴油20余桶(约700公斤)。

  打盗抢中队队员刘警官当时就在3号车上。另一边奥迪200上的3名嫌疑人尽管没什么大碍,但身上沾满了倒出的柴油,浑身湿哒哒的,驾驶室车门也撞坏了。

  经查,3名嫌疑人都是偷柴油的惯犯。司机杨某,台州人,今年31岁,曾5次因偷油被警方处理,最近一次因为偷油被捕是在去年7月,11月刚刚刑满释放。坐在副驾上的谢某是河南人,今年28岁;坐在后座的陆某是东北人,今年26岁。这两人尽管没有前科,但据他们交代,也曾多次从事偷油活动。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1/12/content_258861.htm?div=-1 report 2428 杨某等3男子开着奥迪车偷柴油,被警方抓了现行,办案民警在审讯时发现,该团伙成员已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其中一男子曾5次因偷油被警方处理过。面对民警抓捕,这伙人驾车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油耗子”连撞3辆警车想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