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政协委员戴口罩坐公交参加“两会”(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鹿伟
政协委员沈洁戴着口罩来报到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政协委员沈洁戴着口罩来报到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一身黑色大衣,灰色手套,外加白色口罩……这位“全副武装”的政协委员一进门便立马被媒体记者围堵。因为她戴的3M口罩太惹眼了,几乎挡住了半个脸。等她拿下口罩,记者们才看清,这位政协委员是南京市人社局仲裁处副处长沈洁。虽然昨天南京下雨,但空气质量仍然是轻度污染。雾霾、污染等等问题依然是政协委员们的热门话题。为了尽量减少污染,不少委员已经从自身做起,有的坐地铁,有的转了两次公交,有的步行……以身作则倡导绿色出行。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刘伟伟 孙兰兰

  能不能每月设一天“公交出行日”

  “只要污染指数超过100,我都会戴口罩出门。”沈洁自曝,每天会先看看污染指数再出门。

  沈洁表示,去年入秋以来,连续雾霾天气,已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今年青奥会将在南京举行,市委市政府应以举办青奥为契机,提倡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沈洁提到,尤其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起表率作用。为此,建议从今年开始,在南京每月设定一天“公交出行日”,鼓励市民尽可能在这一天用步行、骑车或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方式出行。“我今天就是走路加公交来这里的。”沈洁说,早上从家走到了通济门电视台门口,然后坐公交,坐了三站到了明故宫,然后走到了钟山宾馆,大概25分钟左右。

  政协委员、南京市京剧团副团长范乐星,则转了两次公交车,从家出发乘301路,到新街口转2路,又转了5路到达。还有不少委员是乘地铁来的。

  躲不掉的雾霾和空气污染,令人痛心。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德裕认为,近年来,南京加大了对工地扬尘执法检查的巡查力度,但收效不大。主要原因是全市有两三千个工地,执法检查的队伍不能满足对工地的全覆盖,大部分工地不在实时控制中。

  贾德裕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早在2006年,原建工局就在全市建筑工地推行了远程监控措施。但在2013年新开房屋建筑工程中,真正安装监控设备的仅占备案工程数的30.6%,不到1/3,而所有市政工程,如地铁道路建设等都没有安装。因此,贾德裕建议,争取2014年内实现远程监控对全市建设工地的全覆盖。对此,政协委员、南京市环保局局长包洪新透露,环保部门也在考虑此事。

  远程监控扬尘,实施得不太理想

  中重型黄标车淘汰应引起重视

  作为环保局局长,包洪新带来的两份提案,关注的则是眼下被大家忽视、但实际污染很严重的车辆、机械。一类是中重型柴油黄标车。按要求,“十二五”期间全市应淘汰中重型柴油黄标车24842辆,每年淘汰4968辆,但2011~2013年全市共淘汰中重型柴油车7084辆,仅为总计划任务的28.5%,远低于60%的进度要求。淘汰计划的连续落空已经严重影响了全市氮氧化物减排。另一类则是非道路动力机械。据调查,目前南京市各大工地仅在用的挖机在500台左右。以35吨的挖机为例,一天就消耗燃油400升,而且排放标准很低,一般都在国II以下,油品也极差。算下来,一辆挖机一天的排放量相当于几百辆小汽车。

  微声音

  蓝天竟成旅游卖点

  现在很多旅游机构在宣传时,经常以“让你看到蓝天”为卖点,这是很可悲的。我作为一名从事旅游方面的工作者,不想挣雾霾的钱。

  —政协委员、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大任,昨天几次跟记者提到“蓝天”,可他这句话让人听着心酸。

  微调查

  “南京人大”官网在线调查

  扬尘治理成效不佳

  您认为主因是什么

  快报讯(记者 鹿伟)对于南京施工扬尘治理情况您是否满意?您认为目前施工扬尘治理成效不够明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您认为施工扬尘整治工作还要做哪些方面的改进?……今天起至1月22日,南京市人大将在官方网站“南京人大”上开展在线调查,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在线调查以选择题为主,对于网民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南京市人大将转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采纳。

  1月22日下午4点到5点,南京人大网站将举行第二期“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栏目,议题将聚焦“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届时将直接听取网民意见和建议。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2/content_317880.htm report 2469 政协委员沈洁戴着口罩来报到现代快报记者赵杰摄一身黑色大衣,灰色手套,外加白色口罩……这位“全副武装”的政协委员一进门便立马被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政协委员戴口罩坐公交来报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