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去年查处贪污贿赂305人 职务犯罪数量上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制图姜宣凭
制图姜宣凭

  @华西都市报:昨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波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敏分别向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了工作:2013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1331人,起诉16485人。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57406件,审结148022件。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波向大会作了《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1331人,起诉16485人,同比下降19.5%和7.9%,治安形势总体逐步趋好。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公职人员389人,上升12.4%,其中,贪污贿赂犯罪305人,上升11.7%。

  数量上升

  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52件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1331人,起诉16485人,同比下降19.5%和7.9%,治安形势总体逐步趋好。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批捕1948人,起诉2117人,分别上升7.2%和5%,反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在惩防并举、大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上,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52件389人,上升12.4%,大案215件,要案19人,追赃挽损1.2亿元。其中,贪污贿赂类案件205件305人,上升11.7%。

  王波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建立责权利统一的主任检察官制度;稳步推进检务公开改革,更加注重释法说理和办案过程公开,更加注重面向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法制宣传;加快建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侦查审判监督信息平台和职务犯罪侦查指挥信息平台。

  通报案例

  戴晓明涉嫌受贿罪

  报告中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了5个典型案例,其中一个职务犯罪案例为: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戴晓明涉嫌受贿罪案。

  2000年至2012年,戴晓明在先后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长、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或个人在征地拆迁、配套建设、环保治污、项目中标等事项上和企业融资担保、取得委托贷款、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人民币1214.5万元、港币175万元、美元16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万元的购物卡。2013年10月25日,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 曹笑 张路延王丹罗琴张鹿见习记者袁慧君

  去年交通案件数量

  出现负增长

  昨日下午,在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敏向大会作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57406件,审结148022件。对占传统民事案件比重较大的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纠纷,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审结各类案件近15万件

  2013年,成都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57406件,审结148022件。其中,成都市中院全年受理各类 案 件 22457 件 , 同 比 下 降3.56%,审结20685件,同比下降5.35%。牛敏在报告中指出,对占传统民事案件比重较大的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纠纷,加强与劳动仲裁、公安交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构建联动化解机制,推动形成了“诉源治理、诉前分流、诉中调判、诉后回访”的纠纷解决新模式,全市3621件此类纠纷在诉前分流化解,其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

  新的一年中,全市法院将依法严惩毒品、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大领域犯罪;全力抓好全国法院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对武侯、彭州、郫县三个试点基层法院的指导,形成可供全国法院参考的试点经验。

  通报练勇等制贩毒品案

  报告中还公布了成都市2013年审判的重大典型案件和示范性案例。2009年8月至2010年9月,被告人练勇、谢波陆续邀约白美全、周凯、张程根、康岭、曾健等人,先后在绵阳市建华乡雨凤村、邛崃市道佐乡寨沟村制造毒品“冰毒”68.5千克。2013年,成都市中院分别以制造、贩卖毒品罪判处练勇、谢波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康岭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其余5名被告人十一年到十五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40万至15万元不等罚金。

  华西都市报记者 曹笑 张路延王丹罗琴张鹿见习记者袁慧君

  作者:袁慧君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112/183706.shtml report 2675 制图姜宣凭@华西都市报:昨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波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敏分别向成都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了工作:2013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成都去年查处贪污贿赂305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