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机场春运增航班312架次 网购机票防陷阱

来源:燕赵都市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

  随着春节的临近,河北省民航也将于1月16日正式启动春运,据了解,今年春运共计40天,石家庄机场将增加航班312架次,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65万人次,同比增长23%。

  春运期间新增、加密多条航线

  据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除执行现有航班计划外,还将新增、加密上海、海口、三亚、济宁、桂林、哈尔滨、昆明、秦皇岛、泰国曼谷等9个城市航班,新开海口—济宁—石家庄航线,每周4班,桂林—石家庄—哈尔滨航线,每周4班,昆明—石家庄—秦皇岛航线,每周4班,石家庄—曼谷航线,每5天1班,石家庄—三亚航线加密至每天6班。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增班312架次。

  此外,加密热点旅游城市航线是今年春运中的一大亮点,春运期间石家庄—三亚航线达到每天6班,广州航线每天5班,昆明、成都、深圳、呼和浩特航线每天4班,哈尔滨、南京、重庆、杭州、秦皇岛航线达每天3班,海口航线每天1-2班。

  热门航线机票销售一空

  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航班机票已进入热销期,前往三亚、海口、哈尔滨、昆明、上海、深圳、广州、呼和浩特班、厦门、南京、重庆、成都、杭州、秦皇岛、张家口等热点航线机票销售火爆,1月30日前石家庄机场部分航班机票余票已不多。

  据悉,乘机前往南方温暖度假以及前往东北冰雪游是今年长线旅游的两大热点。三亚、海口、昆明、重庆、厦门、南宁等南飞旅游热点城市仅剩部分全价机票,特别是石家庄-三亚航线1月17日以后机票仅剩头等舱,海口航线春节前后只有8折及全价机票。石家庄至长春春节前后仅剩部分全价机票,石家庄至哈尔滨最低折扣为8折左右。秦皇岛、张家口、呼和浩特、青岛、烟台、唐山等1小时以内的短途航线热度逐渐升温,但仍有部分折扣机票销售。

  石家庄机场首推旅客“唱票”服务

  此外,为方便旅客乘机,石家庄机场值机柜台在春运期间还首次推出了旅客“唱票”服务,即旅客在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和过检时,服务员主动提醒旅客托运行李目的地,并对航班号、目的地、登机口及登机时间进行圈注,实现旅客告知、行李提醒和托运过检同步保障。针对旅客随身携带行李超过规定限制而不能进入客舱的情况,石家庄机场分别在二楼值机柜台、自助值机柜台及一楼贵宾室加装4台手提行李测量架,避免旅客拎着超大行李往返紧急托运的情况。

  机场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华北地区易出现大雾天气,请旅客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和航班动态,旅客可以拨打河北机场管理集团24小时服务专线96360查询航班动态,也可以登录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官网站查询具体航班动态。

  网购机票谨防购票陷阱

  随着春节购票高峰的来临,网上订机票以折扣低、方式便捷等成为现在市民特别是“潮人”首选的购票方式。但网上订票虽快捷便宜,却要提防虚假机票网站暗藏消费陷阱,机场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广大旅客,请务必使用正规官方网站订票,千万不要向私人账户汇款购票!

  据机场工作人员指出,一些假机票网站的网页虽然和正常网站很相似,但网站整体图片质量较差,甚至很多功能失效,大家细心查看即可发现这些网站漏洞百出。此外,“假机票网站”一般都不支持第三方支付,如果遇到要求用户直接向个人账户汇款的情况,必然是诈骗网站无疑,因此网购机票的旅客遇到以上情况要多加留意。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验明机票真伪方式有三种:首先可拨打国际航协电子客票验真电话:400-815-8888;其次可前往中国航信信天游网站验明真伪;第三,电话及网上验真会有个别情况无法验证的情况下,旅客可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咨询验真伪。

  而针对如何防范“假机票网站”,工作人员也总结了以下几点:

  1、订机票时,请选择正规订票网站或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登录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网络订票网站www.96360.com。

  2、春运期间机票价格已相对透明,热门时段的超低价机票少之又少。所以,一旦有出现明显低于正常票价的机票信息,大家要注意提防和甄别,小心低价诱惑的陷阱。

  3、支付时建议不要向个人银行账户汇款。正规的订票网站一般第三方支付平台或网银系统进行支付,如财付通、支付宝,或者在支付时跳转到银行支付页面,采取线上支付的方式售票,不会要求用户向个人账户汇款,更不会要求通过ATM输入所谓的转账“激活码”。

  小贴士

  这些物品要办理托运

  春运回家乘坐飞机的旅客,免不了要带一些礼品、特产出行。但由于有些游客事先不了解乘坐民航飞机的有关规定,没有及时办理托运,最后只能“忍痛割爱”。为了不影响旅客行程,石家庄机场作出了相关提示:

  1、食品类:豆腐乳、辣椒酱、牛奶、酱菜等物品属于液态食品,必须托运。腐乳、蜂蜜、虾酱、辣酱等凝胶状食品最好也不要携带上飞机。此外有特殊浓重香气的热带水果,如菠萝蜜、榴莲也不能够直接带上飞机,可选择托运。

  2、酒类:酒类是液态物品只能托运,每位乘客最多只能托运2瓶白酒,请一定注意包装,防止破碎。

  2、锂电池:根据民航有关规定,乘客只能随身携带一定规格的锂电池,而托运则是完全禁止的。额定能量≤100Wh的,可随身携带;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按规定采取绝缘保护措施(如将暴露的电极用胶布粘住或将每一块电池单独装在塑料袋中)后随身携带,且仅可带2块。160Wh以上的不允许携带。

  4、化妆品类:旅客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

  此外,非管制刀具、仿真枪、工具类等均需要办理托运手续,而打火机和火柴则属于绝对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提醒旅客注意。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网 https://yanzhao.yzdsb.com.cn/system/2014/01/10/013532530.shtml report 2732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随着春节的临近,河北省民航也将于1月16日正式启动春运,据了解,今年春运共计40天,石家庄机场将增加航班312架次,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65万人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