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建言火车票价:站票坐票一个价 可否改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李亚沛 宗雷 郭清媛

  公务员收受礼品,影响公权力使用。有网友建议,借鉴美国等国家经验,严管公务员收礼,超过一定限额必须上交,上交礼品清单对外公布。你觉得这个建议怎么样?此外,对于提升公共服务你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加入QQ群154114562参与互动。

  送礼

  严管公务员收礼

  超过一定限额要上交

  提案人:网友“托起太阳”

  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礼”文化的国家,送礼是人情交往里不可避免的一部分。送些小礼是人之常情,但若不能防微杜渐,就会演变成受贿、谋私。

  出于利益关系的收受礼物,会影响公权力的使用。因此,建议要严管公务员收礼,每年收受礼物不能超过一定限额,收受一定数额的礼品要上交上报。

  公务员上交的这些礼物清单应该对公众公布,并表明妥善处理方式。

  火车票

  站票不能卖坐票价

  提案人:网友“追梦”

  每当年关临近,火车上的过道里都能看到站着、躺着的农民工朋友。他们不会使用网络或电话订票,辛辛苦苦排队买到的都是站票。但站票和坐票的价钱却是一样的。这一“霸王条款”一直被网友热议。

  去年铁道部被分拆,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迈出政企分开的关键一步。既然进入了市场,那么就应该按照市场规则运作。

  建议火车票的站票不能再卖坐票价,而应该比坐票价格优惠,大家享受的待遇不同,付出的金钱也应该是有区别的。

  物流

  开办物流公司,要缴纳保证金

  提案人:王五六

  我是火车站商圈锦荣商贸城的一个商户,常年跟物流行业打交道。因为道路运管、资金等原因,我们不得不选择一些能到达小乡镇的小物流公司,但他们大多是租一间房子便可以收发货品,证件多不齐全。

  这些公司往往一周收发一次货品,我们就曾遇到有物流公司“携款消失”的情况,但追回艰难。

  希望物流业能纳入政府的专门监管下,在开办物流公司时,能缴纳大额保证金,这样物流公司“拿钱跑路”的情况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无线网络

  实现免费WiFi的全城覆盖

  提案人:李素萍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手机等移动终端上网将越来越普及。对于我们这些移动上网族来说,如果外出能蹭到免费WiFi,那绝对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近年来,郑州市区免费WiFi也在逐步发展,比如高新区、经开区、快速公交上等都实现了WiFi覆盖。不过,这些都是区域性的。

  目前,成都已将WiFi全城覆盖纳入计划。期待免费WiFi也能在郑州实现全覆盖。

  大气污染

  雾霾天纳入对政府官员的考核

  提案人:网友“听雪超尘”

  目前中国社会处于工业快速发展阶段,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造成现在的雾霾围城。

  建议改变以往以GDP为主的政绩考核方式,将雾霾天的现状和治理纳入对政府和官员的考核。治理雾霾是各部门必须下决心才能完成的,没有激励和惩罚机制很难有成效。

  互动

  第一批获奖读者名单公布

  《假如我上两会》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市民和网友准备了丰厚礼品。每天,我们会抽取一名“建议之星”,奖品为隆庆祥限量版香水1瓶(市价480元);每天还将选出9名幸运参与者,每人1瓶隆庆祥男士保湿乳液(市价480元)。

  第一批获奖名单

  建议之星:网友“追梦”

  幸运之星:网友“托起太阳”、网友“听雪超尘”、网友“志成数理化”、王五六、张磊、刘敏芝、李素萍、于华烨、宋焕然。

  参与平台

  1.QQ群

  群号:154114562

  2.微博、微信平台

  微博发送:#假如我上两会#+提案内容@河南商报(新浪官方微博);

  添加河南商报官方微信为好友,发送:#假如我上两会#+提案内容至商报微信,官方微信账号:hnshangbao

  3.互动热线

  15093083083、15038291223、18236980165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1/13/content_1016556.htm?div=-1 report 2412 河南商报记者李亚沛宗雷郭清媛公务员收受礼品,影响公权力使用。有网友建议,借鉴美国等国家经验,严管公务员收礼,超过一定限额必须上交,上交礼品清单对外公布。你觉得这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