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朝阳三方专项整治治理群租房35套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璐

  晨报讯(记者 张璐)设立居民举报热线,物业、业委会对进出小区的运送装修材料车辆进行把关……记者日前从朝阳区获悉,八里庄街道在全市首次尝试联合物业、业委会、居民三方力量治理群租房,目前已通过专项整治治理群租房35套。今年2月前,八里庄中泰雅轩小区内的82户群租房将全部清理完毕。

  在中泰雅轩107楼11层一间整治后的房屋中,鸽子笼一样的格子间已经消失。“真是大快人心!”看着隔壁房屋恢复原貌,居民王连玉老先生忍不住称赞。周围邻居也反映说,群租客还曾私拉电线到配电箱偷电,夏天负荷大导致整栋楼停电。“由于没有门卡进不来,他们把门禁也给踹坏了。最让居民不能接受的是,一个屋子住了二三十人,一旦厕所被占,有的租户竟然在楼道里‘方便’。”

  据介绍,八里庄街道前期入户检查发现,地区有187套群租房,其中紧临十里堡华堂的中泰雅轩小区,4栋居民楼里就有群租房82套。今年2月前,这82户群租房将全部清理完毕。

  “业委会业主肯定对小区情况最了解,能最早发现群租房”,八里庄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整治除了依靠派出所、工商、房管等执法部门,还通过居委会、物业公司以及业委会、居民代表等形成联动机制,对中泰雅轩小区82户群租房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于逾期未整改的租户物业将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督促改正。

  目前,八里庄街道在每个社区的流管站设立了群众举报热线,居民发现小区里有群租现象时,可在第一时间拨打热线电话进行举报。物业还将严查进入小区内部的装修材料车辆,阻止中介搬运上下铺铁架床、简易木板等材料进行群租房隔断装修。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1/13/content_266902.htm report 872 晨报讯(记者张璐)设立居民举报热线,物业、业委会对进出小区的运送装修材料车辆进行把关……记者日前从朝阳区获悉,八里庄街道在全市首次尝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北京朝阳三方专项整治治理群租房35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