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登辉陈水扁都曾支持林毅夫返台 后皆不了了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2年6月4日林毅夫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设置灵堂,透过网络直播与宜兰老家同步参加父亲林火树的告别式,林毅夫跪地哀伤地看着屏幕。(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2002年6月4日林毅夫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设置灵堂,透过网络直播与宜兰老家同步参加父亲林火树的告别式,林毅夫跪地哀伤地看着屏幕。(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林毅夫的戎装模样。(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林毅夫的戎装模样。(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毅夫“叛逃”案再度受关注,事实上,在李登辉与陈水扁任内,都考虑过让他回台探亲;陈水扁甚至在“国安会”成立项目小组,并备妥机场现场特赦案。

  当年负责处理此案的台当局前“国安会”咨询委员苏进强表示,李登辉因林毅夫为跃升中的世界经济学者身份,想让他回台,后来不了了之;陈水扁时代,因林毅夫父亲过世,“陈水扁确实想让他回来”。

  苏进强说,当时陈水扁个人支持让林毅夫回台;“国安会”、“陆委会”持开放态度;“出入境管理局”也说没问题,“只是军方相当坚持。”因为意见不一,陈水扁选择听军方的,此事也就无疾而终。

  苏进强表示,当时“国安会”甚至已研拟好方案,即林毅夫进到机场后,让他投案、先用军法处理,接着在机场内当场宣布特赦,让他可以直接回宜兰祭拜父亲。

  苏进强说,他是林毅夫在台念陆军官校时的学长,两人因知识分子间的惺惺相惜互动得不错。去年他去大陆时也见过林毅夫。

  林毅夫从踏上大陆那一刻起,整整34年没回到宜兰故乡。2002年林父过世,林毅夫无法如愿返台奔丧,只能由妻子代披麻衣,隔海透过网络直播方式遥祭父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1-13/5726815.shtml report 1386 2002年6月4日林毅夫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设置灵堂,透过网络直播与宜兰老家同步参加父亲林火树的告别式,林毅夫跪地哀伤地看着屏幕。(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李登辉陈水扁都曾支持林毅夫返台 后皆不了了之(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