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马年饰品纪念币更畅销 形象讨好寓意吉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马挂饰可爱逗趣,相较于蛇年,更多人喜欢把马年装饰挂在家中,祈求凡事马到功成。(何家俊摄)
小马挂饰可爱逗趣,相较于蛇年,更多人喜欢把马年装饰挂在家中,祈求凡事马到功成。(何家俊摄)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再过两个多星期就要告别蛇年,迎来雄赳赳的骏马,新加坡的新年装饰商看好马的形象,今年引进更多生肖款式的饰品。新加坡造币厂也预计,马年纪念币销量将比蛇年纪念币多两成。

  配合马年到来,新加坡造币厂今年发行了15种重量各异、使用不同金属制造的马年纪念币,如果包括代理售卖的海外纪念币和纪念章,可供选择的生肖款式多达100种。

  造币厂执行长叶伯联说:“由于蛇年出生的宝宝比较少,这一年的纪念币卖得比龙年和马年差。有些人也认为,在春节送印有蛇样的纪念币似乎含义不良。送与马有关的礼品却不一样,其中带有龙马精神的寓意。”

  叶伯联说,蛇是最难设计的生肖,因为它的外形过于简单,在设计上要求逼真之余,又要把它美化,实在不易。相对而言,马比较容易设计,但也不乏挑战。例如,必须准确拿捏马儿的身材高度比例,才能充分表达马的神态,要不然看起来像一只驴子,或是体型太肥,失去动力。

  骏马的形象比蛇讨好,讲究设计的红包封和贺卡当然少不了它的英姿。印刷公司Corporate Greetings今年印制至少六款马年红包封和贺卡,许多客户早在去年10月底就下订单,目前还有生意陆续进来。

  该公司董事廖丽珍透露,去年完全没人购买以蛇设计的产品,但今年有更多客户要求在红包封和贺卡上印制马匹图案,接近一半产品属于生肖款式,销量比预期还好。

  廖丽珍说:“马被视为较吉利的生肖,与马相关的贺词也较多,所以更多人喜欢买马形设计的商品。”

  每年都花大约50元买饰品的秦雅娇(64岁,清洁工)觉得,在家中挂蛇样装饰好像有蛇鼠一窝的含义,不大吉利,所以去年没有买生肖装饰。不过马年来临,她特地买了许多马设计的吊饰,祈求凡事马到功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1-13/5726816.shtml report 1332 小马挂饰可爱逗趣,相较于蛇年,更多人喜欢把马年装饰挂在家中,祈求凡事马到功成。(何家俊摄)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再过两个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新加坡马年饰品纪念币更畅销 形象讨好寓意吉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