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抑郁症男子砍死11岁女儿 曾试图带妻女自杀(图)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林增 李贵荣
▲罗某留下的血迹
▲罗某留下的血迹

  龙岩抑郁症男子砍死11岁女儿 曾试图带妻女自杀

  据称,他患有抑郁症多年,前一天还带妻女试图冲进水库自杀

  他视女儿为掌上明珠,但他却举刀杀死了女儿。

  11日中午,11岁的小晴死在父亲的床上。她脖子颈动脉被割断,父亲罗某手中的菜刀,沾满了鲜血。

  在亲属看来,这场悲剧缘于那该死的“抑郁”。这名父亲,患有抑郁症10多年。案发前日,他曾带着妻女投水库自杀未果。

  案发经过

  11日(案发当日)

  女儿被父亲杀死在卧室

  罗某,一名父亲,40多岁;小晴,他的女儿,11岁;罗某的妻子,在武平某单位上班。一家三口,住在龙岩武平县城的一栋自建房内。

  房子还很新,共六层,罗某一家住在三楼。他的岳父,住在五楼。昨日,这栋楼的楼道上还沾着血迹。一住户说,那是案发时,双手沾满女儿鲜血的罗某留下的。

  知情者还原了事件经过。据介绍,在杀害女儿的前一天,还发生过一件事:罗某开车载着妻女,车子翻车,险些坠入水库,妻子受重伤住院。

  知情者说,车翻后,罗某也住了院。可11日中午11时30分许,罗某从医院出来。他说,要回家看看爱女小晴。回到家时,岳父正在照顾小晴。

  看到罗某回来,岳父上了五楼,说要去做饭给罗某吃。而罗某随后反锁房门。可没过多久,他就冲出门,往楼顶冲,还喊着说让他去跳楼。

  此时,他的身上沾着鲜血。岳父看见了这一幕,及时拉住他。但罗某挣扎着,双手在走道留下血迹。

  为防止罗某跳楼,亲属报了警。警察赶到,才在罗某的卧室发现躺在床上的小晴。“她脖子颈动脉被割断,血流了很多,头部还被砍了一刀,医生过来时,她已经死了。”知情者说。

  这名知情者说,罗某是用家里的菜刀杀死了女儿。在被警方控制时,他面无表情,也没有挣扎,他还叫警察赶紧处死他。

  10日(案发前一天)

  他带着妻女试图冲进水库

  据知情者透露,罗某杀死女儿的前日,其实就已经有过两次“不对劲”。

  知情者说,10日,罗某说要给一个朋友送U盘,这个朋友在水库冬泳。于是,罗某开车,载着妻女,同车乘坐的还有其他三名小孩,“那三名小孩,都是他亲戚的孩子,年龄都不大。”知情者说。

  车子开到水库边,罗某突然加速,试图让车子冲进水库,“幸好,车子撞在护坡上,失控翻了车,四脚朝天,距离水库大概只有不到半米。”“如果不是翻车,车子就坠入水库,那么,车上所有人都可能会没命。”知情者说,但是,翻车造成罗某的妻子骨头断了三处,罗某本人受了轻伤,而四个小孩均无大碍。

  而这次的自杀未果,并未让罗某放弃轻生的念头。

  知情者说,罗某被送到医院后,10日晚上十分躁动。“他试图从医院跳楼轻生,但是被亲属发现并制止了,但亲属没有报警。”

  屡次轻生未果,罗某在11日中午从医院出来,回家后不久,就发生了杀害女儿的悲剧。

  昨日,导报记者试图向警方了解案情,但警方表示不方便透露。

  亲属讲述

  抑郁症折磨了他10多年

  据了解,罗某家境殷实。早些年,他经营一家照相馆,生意火爆,如今也还在做生意。

  对于家庭,知情者说,罗某非常爱他的妻子和女儿。尤其是独生女小晴,被他视为掌中宝。

  但是,罗某为何屡次自杀,又最终杀死女儿?

  昨日,罗某多位亲属说,罗某患有抑郁症多年。他的堂弟小罗说,抑郁症折磨了堂哥10多年,“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封闭自己,不爱说话,一点小事都被无限放大”。

  小罗说,近一段时间,堂哥变得很烦躁,“他也跟我叔叔说过,说他很烦。不过,因为堂哥不爱说话,亲戚之间也很少交流。”

  而因为抑郁,罗某经常把小病视为绝症。“他以前患有支气管炎,这不是大病,可他一直想着,折磨自己,把自己弄得很憔悴。”“还有,他的女儿小晴近视,在别人眼里,小孩近视不算什么,他却一直觉得很严重,带着小晴四处寻医,要把近视看好,花了好几万,也没有好。”

  知情者说,前几年,罗某还被诊断有癌症,但是后来经过多家医院检查,癌症是误诊。“但他不信,偏偏觉得自己就是患有癌症,还说医生是骗他。”

  对于罗某的抑郁、偏执,家人也带着罗某四处求医过,“也请过心理医生,也用药物控制,但是他不是很配合,所以就一直被抑郁困扰着”。

  尤其是前年,罗某的父亲车祸去世,对罗某打击很大。“在他父亲车祸去世后,他抑郁症有所加重,把自己封闭在家有半个月。”小罗说。

  专家会诊

  一起来认识抑郁症

  抑郁症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如果发现患上抑郁症,该如何治愈?

  “情绪低落,行为减少,思维迟缓,这‘三低’是抑郁症患者的基本判别方法。”厦门德邑心理咨询师杨丽媛说,如果发现这些情况,且长时间无法调解过来,得不到缓解,可以考虑是否得了抑郁症。

  作为家人、朋友,又该如何对待抑郁症患者?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永红说,家人对于抑郁症患者,要多给他们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支持、尊重,抽时间多陪伴他们。另外家属要特别注意不要批评、指责。

  “学会向好的一面看,平时,培养积极的心态。”王永红建议,家人要学会宽慰患者,帮助他们进行心理调整,陪他们去旅游等,同时要带患者到正规医院治疗,通过专业的心理专家疏导,同时配合药物治疗,“双管齐下,避免意外的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东南网 https://ly.fjsen.com/2014-01/13/content_13321419_all.htm report 3165 ▲罗某留下的血迹龙岩抑郁症男子砍死11岁女儿曾试图带妻女自杀据称,他患有抑郁症多年,前一天还带妻女试图冲进水库自杀他视女儿为掌上明珠,但他却举刀杀死了女儿。11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龙岩抑郁症男子砍死11岁女儿 曾试图带妻女自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