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10岁女佣被活活打死 月薪仅140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环球时报报道】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2日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案件。一名雇主将家中的10岁女仆活活打死,手段残忍令人发指,引发巴基斯坦国内对于儿童权利保护的极大关注。

  据巴基斯坦《星期日新闻》12日报道,被折磨致死的女童名叫拉姆兰,死前一直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里当佣人。2日,她被女雇主纳西拉一家送入医院,医生说,拉姆兰被送到医院时就已死亡,身上有烧伤和被钝器击打的淤伤,手腕和脚上有被绳子勒过的痕迹。警察立即拘留纳西拉。经过审问,纳西拉承认,她先将拉姆兰用绳子捆起来,然后用铁管将她持续击打致死,而她16岁的儿子在边上冷眼旁观。

  令人吃惊的是,在监狱中,纳西拉还悠闲地喝着茶,吃着饼干,当被问及为何要实施暴行时,她镇定地说,这只是一个意外,没有人希望拉姆兰死去。"她三次从我这里偷钱,共拿走3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722.6元人民币)。我生气了,这就是事情的原委,她说她有些困,我就将她绑了起来,然后去做晚饭。"警方调查人员表示,拉姆兰是在长时间的捆绑中慢慢死去的。

  拉姆兰家境贫寒,她的母亲朱拜达在事故中失去一只手,也没有人替她分担经济压力,无力抚养3个年幼的女儿,只好将她们送到雇主家里当佣人,挣钱补贴家用。朱拜达说,她起初认为,在富裕人家里做仆人会较为安全,但现在她只能含泪埋葬年幼的女儿,心里充满了负罪感,"或许我们应该去沿街乞讨"。据了解,纳西拉一家每个月仅支付拉姆兰23美元(约合人民币140元)薪水。

  就在拉姆兰死亡的那一周,拉合尔当地一名叫阿扎拉的15岁女仆因反抗雇主强奸被勒死。儿童权利保护协会表示,他们每年收到大约20起像拉姆兰或阿扎拉这样的案件,这些还只是案件中儿童已经死亡了的。还有众多其他攻击和虐待案件,都没有被报告。有人权组织表示,巴基斯坦近一半的人口年龄在18岁以下,却很难在劳动法中找到针对虐童的条款,因此容易造成悲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巴基斯坦并没有针对童工的科学管理机制,相关法律也不健全。许多儿童被迫走上街头乞讨,或去陌生人家里做工,挣钱养家。然而,没有健全的法律保护,这些孩子疏于管理,得不到应有的关爱,缺乏正确的引导,往往容易受到虐待,或者走向歧途。如今的当务之急,是通过健全相关机制,让这些孩子回归正常生活。巴基斯坦儿童权利保护协会代表萨贾德·吉玛说:"联合国已经向巴基斯坦政府发去一封建议信,要求采取措施保护儿童。我们现在是要让这些孩子工作到死,还是要保护他们?"巴基斯坦《新闻报》网站的相关报道指出,如今巴国内18岁以下孩子通过父母或中介送到雇主家打工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多,暴力虐童事件时有发生,却往往只能以赔偿结束。报道呼吁巴基斯坦政府应该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并建立较为透明的制度,向有寡妇、孤儿及女童的贫困家庭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加大对虐童行为的惩处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www.qlwb.com.cn/2014/0113/78536.shtml report 1349 【环球时报报道】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2日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案件。一名雇主将家中的10岁女仆活活打死,手段残忍令人发指,引发巴基斯坦国内对于儿童权利保护的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巴基斯坦10岁女佣被活活打死 月薪14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