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会议下午开幕 大会发言首次网络直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3时开幕。在为期6天的会议上,700余政协委员将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交通拥堵、公交票价调整、大气污染治理等将成为本次会上的热点话题,委员们将围绕这些城市治理难题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全程直播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3时开幕。此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宗朋介绍,今年的会议设有两场专题座谈会,邀请政协委员对北京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提出建议和看法。会议期间,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将与会,与委员座谈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将更加开放透明,委员的大会发言将通过千龙网首次直播。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发言人数增加了近三分之一。此外,今年注册记者近300人,也比往年有所增加,主要是网络媒体扩大了报道队伍。

  直面各种“城市病”

  在今年市政协委员小组讨论环节中,市委常委将与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全体委员还将首次共同讨论《政协北京市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而以往政协新一年的工作要点,都只是政协常委讨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的“草案”包括为治理城市病建言献策。将采取专题研究和总体评估相结合等方式,助力城市总体规划评估和修改,围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重点就人口总量、城市规模、生态环境控制性目标、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城市功能布局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讨论发言不超7分钟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会议上的发言时间也比去年缩短,不必要的程序都将免去。政协委员直接表述建议,每人发言不超过7分钟。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市政协全会将坚决杜绝浪费现象。会议期间,委员签到、通知、会议简报等多采用信息化手段,发挥移动平台作用,提高会议效率,节俭办会。另外,减少简报印刷数量,尽可能多地互相传阅。会议现场不仅没有鲜花绿植、彩旗等装饰,连纸质文件也较往年大幅减少。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1/14/content_267073.htm report 1160 晨报讯(记者王歧丰)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3时开幕。在为期6天的会议上,700余政协委员将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北京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