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纪委晒反腐成绩:去年13名地厅级干部落马

来源:现代快报

江苏省纪委“晒”反腐成绩单

  江苏省纪委“晒”反腐成绩单

  立案10387件,移送司法机关791件,处分1035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5亿元……昨天,江苏省委举行了2014年首场新闻发布会,省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成绩单”。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医药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环保系统等成为贪腐案件高发区,仅去年就查处了案件870件。环保领域更是“重灾区”,查处了淮安市环保局有关人员系列案件,无锡市环保局副局长戴卉,南通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开发区分局局长葛德勇等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案等。对于被查处的官员,省纪委点名道姓进行了通报。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实习生 赵红星

  “晒”成绩单

  据悉,2013年,江苏省纪委共立案查处地厅级干部13人,查处县处级干部161人,查处乡科级干部988人。

  省纪委先后立案查处了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国建,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原泉山区委书记张引,省民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友超,省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国星,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晓强等一批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据透露,蒋国星的案件是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的。

  同时,各地区也查办了一批在本地区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特别是“一把手”案件,如常州市卫生局局长朱雄华,泰州市气象局局长刘方,淮安市环保局原局长张汝华等案件,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去年共立案查处13名地厅级干部

  工程建设、土地开发、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领域也是案件高发地。去年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如: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河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汪扬在城市开发建设中索要、收受巨额贿赂案;

  苏州市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民利用分管工程建设之机收受巨额贿赂案;

  盐城市盐都区委常委武炳光利用工程发包索要巨额贿赂案;

  常州市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仁华利用企业改制收受他人贿赂案;

  泰兴市副市长林楠利用分管城建收受贿赂案;

  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刘一专利用拆迁贪污受贿案等。

  工程建设、土地开发等领域案件高发

  三市环保局领导被立案查处

  打“老虎”的同时也要打“苍蝇”。去年,纪检监察部门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医药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环保系统等成为贪腐案件高发区。仅去年就查处了医药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环保系统等案件870件。

  值得一提的是,环保系统的案件去年相对比较集中。典型的有:

  淮安市环保局有关人员系列案件;

  无锡市环保局副局长戴卉案;

  南通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开发区分局局长葛德勇等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案。

  镇江新区环保局局长戴群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酒也被及时查处。

  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唤春介绍说,最近淮安在查处环保局的一系列案件,慑于反腐败的强大攻势,该市环保局原局长张汝华主动到省纪委投案。

  此外,还有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国强等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案。

  查处侵占惠民补贴、土地补偿、扶贫救灾等专项资金以及违规征地拆迁等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850件,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如徐州市集中力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高速公路交巡警“索拿卡要”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交巡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一中队12名民警被追究党政纪责任或刑事责任。

  “我们高度重视新闻媒体反映的问题,及时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取得较好效果。”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练如俊表示,如南京市高淳区多名党政干部接受企业安排旅游、丰县行政服务中心证难办脸难看、盱眙县多名医生接受医药公司邀请赴台旅游等问题。

  对于备受关注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据介绍,一年来,共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违反“八项规定”问题786起,处理969人。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件,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练如俊表示,去年及时查处了扬州市邗江区司法局违规发放福利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顶风”违纪案件。

  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快查快处

  热点关注

  官员财产公示,江苏处于探索阶段

  练如俊表示,领导干部的重大事项问题,包括财产、子女就业等问题,都会向组织报告。关于官员财产公示,江苏也有一些探索,例如镇江等地区对新提拔的官员进行财产公示。

  “目前全国没有统一的部署,等统一部署后江苏会推行,现在处于摸索、探索的阶段,具体做法等全国统一部署。”

  重要案例通过媒体第一时间发布

  如今,网络举报成为新的方式。练如俊表示,今后将完善信访举报制度,重视网络举报,特别是中央纪委的网站和省纪委的网站,大家可以通过网站进行举报。

  典型案例查处后,纪检监察部门也将及时发布。

  “今后会多开新闻发布会,省纪委网站将及时发布信息,今后凡通过省纪委查处的重要典型案例,将通过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练如俊说。

  打铁也要自身硬

  中纪委

  在多地设巡察机构

  防纪检内部腐败

  中纪委加强自身建设要点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综述文章,总结去年纪检系统工作中的创新及亮点。其中,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要求纪检干部上交会员卡的做法得到专家高度肯定。

  据了解,文章主要从明确“红线”、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三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于上交会员卡、建立约谈、巡察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和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中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各地已陆续成立纪检监察系统的巡察机构,对纪检监察机关遵章守纪情况等开展巡察。

  去年12月初,四川省成都市纪检监察系统巡察工作室在市纪委、监察局挂牌成立。该工作室负责组建巡察组,对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遵章守纪情况等开展巡察。

  另外,内蒙古、广东、湖北等省(区)纪委增设干部监督工作专门机构,河北、浙江等省纪委设立内部监督委员会,中央纪委则通过调整进一步充实了干部室干部监督处工作职能。中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自身建设对于纪检监察部门尤为重要,通过这些措施,整个系统的干部监督工作机构逐步建立完善,监督手段也更加扎实。

  据京华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4/content_318229.htm report 3497 江苏省纪委“晒”反腐成绩单立案10387件,移送司法机关791件,处分1035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5亿元……昨天,江苏省委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江苏省纪委“晒”反腐成绩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