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师遭遇学生求加分信息轰炸 吐槽称很烦很烦

来源:现代快报

  遭遇学生“求加分”信息轰炸

  老师上网吐槽“很烦很烦很烦”

  “考试成绩提交以后,每天都会收到学生要求增加分数的电子邮件,原因是为了出国,为了保研。唉,不胜其扰,不胜其烦。看到类似邮件很烦很烦很烦……”近日,南大小百合论坛上一位老师接连用了3个“很烦”吐槽学生的信息轰炸。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发现,“求分热”目前在高校很普遍。

  老师:每天收到求加分邮件不堪其扰

  “如果你是老师,学生要求加分你会怎么做?”最近几天,网友“bbl”最窝火的是邮箱里每天都会收到学生求加分的电子邮件。

  “bbl”在南京大学小百合论坛上发布的帖子中吐槽,“考试成绩提交以后,每天都会收到学生要求增加分数的电子邮件,原因是为了出国,为了保研。”虽然“求分”的理由看起来冠冕堂皇,但是否加分,还是让“bbl”非常纠结,“教师有自己的职业道德。不加分感觉对不住学生,好像申请时在GPA上害了学生;加分吧实在有违规则和老师的底线(再说系统也不支持)。”

  “bbl”最终选择的依然是拒绝。昨天,在回复现代快报记者的邮件中,“bbl”表示,“怎么可能加分呢?发帖的目的就是希望学生看到后,不要为了毫无意义的请求再为难老师,包括其他课程老师。”

  学生:考了89分不满意,求再加1分

  有直接要分的,也有打感情牌的。南京某省属高校老师袁方(化名)说,前几天,考试结束后,一个学生干部就开始公关了:“老师您好。昨夜看到分数后辗转难眠,犹豫了一晚上,但为了以后的保研和出国还是下决心厚着脸皮,鼓起十二万分的勇气,拜托和恳求您能不能再多给我1分。”

  袁方说,“看到短信,我很矛盾,想了一夜。这个学生平时学习还挺认真,对她的印象也不错。但分数面前肯定要有原则性的。”袁方说,根据卷面成绩和平时表现,她给这个学生打了89分,她的平时成绩已经是最高的几位之一了。最终,袁方婉言拒绝了。

  为何学生“分分计较”,袁方说,在学校,每10分相差一个学分绩点,例如,60-70分学分绩点是1分,70-80分的学分绩点是2分,80-90分的学分绩点是3分,国外高校往往看重学分绩点,单科成绩少一分,将直接影响学分绩点的等级。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在南京高校,曾有学生为了“求分”威胁老师的人身安全。2011年7月,河海大学一位任课教师在分数公布后便收到一条短信:“你这样给分,小心遭报应啊……”之后,该老师又收到3条来自同一人的短信,要求改分,“否则会报复你或者你儿子的……”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南京高校十几位老师发现,每次考试结束后,收“求分”短信或者邮件已是家常便饭。学生要分的理由五花八门,分数太低不好向家人交代,会影响评奖学金、出国深造、保研、毕业拿学位等。多位老师表示,分数面前,人人平等。但也有老师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关键时候会有弹性加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4/content_318137.htm report 1545 遭遇学生“求加分”信息轰炸老师上网吐槽“很烦很烦很烦”“考试成绩提交以后,每天都会收到学生要求增加分数的电子邮件,原因是为了出国,为了保研。唉,不胜其扰,不胜其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老师遭遇学生求加分信息轰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