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被指曾供职美驻印度使馆 接受电脑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月13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3日刊登长篇文章,称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曾供职于美国驻印度使馆,并在印度接受电脑培训。

  《外交政策》的文章说,斯诺登在2010年9月以“技术专家”的身份短暂地在美国驻印度使馆工作,但他的具体职责并不清楚。他当时已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承包业务雇员。

  斯诺登还在印度接受了“道德黑客与安全分析师”等电脑培训课程。值得注意的是,斯诺登在2009年就报名参加有关培训,并通过其私人帐户支付了2000美元的培训费。

  距离美国驻印度使馆不远的Koenig Solutions电脑培训学校证实了斯诺登曾在该校短暂就读的消息。该校还同时透露,斯诺登还参加了Java编程等培训,但没有等到全部培训结束就以健康原因为由退出,离开印度。

  《外交政策》称,斯诺登事后并没有向NSA调查人员呈报他这次印度之行的所有细节。文章暗示,斯诺登日后有可能通过在印度的电脑培训课程所学知识,获取了大量NSA机密文件。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自称为是“世界最大的IT技术培训中心”的Koenig Solutions电脑培训学校仍在开设“道德黑客与安全分析师”培训课程,培训价格已调整为2760美元到3030美元。

  Koenig Solutions电脑培训学校发言人称,斯诺登在学校调查问卷中并没有隐瞒自己为NSA工作,表示该学校是他的雇主认可的培训机构,他还要为其雇主评估学校的培训课程;另外斯诺登对是否能获得结业证书并不在意。

  斯诺登在印度的上述活动之前曾被印度媒体零星报道过,但美国方面则没有予以关注。《外交政策》援引美国专业人士的话批评“道德黑客”课程的开设,称实际上就是在教授如何成为黑客。

  斯诺登因对外披露了美国实施大规模监控计划的内幕,遭到美方指控。他目前在俄罗斯避难,但美国官方强调仍寻求将他引渡回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14/5731373.shtml report 968 中新社纽约1月13日电(记者李洋)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3日刊登长篇文章,称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曾供职于美国驻印度使馆,并在印度接受电脑培训。《外交政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斯诺登被指曾供职美驻印度使馆 在印接受电脑培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