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2千万买假美国签证 被查叫嚣高层领导委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通讯员黄俊生 皇岗边检站昨日通报,该站在1月11日查获一宗内地居民持用伪造美国签证出境案。涉案当事人供称,为了出国支付了2000万人民币,但只换来了一张伪假美国签证,同时为了前往香港,女子用朋友提供的一套新闻工作证明,企图以此逃避边检检查。

  被调查后态度十分嚣张

  据皇岗边检站介绍,1月11日凌晨零时30分,皇岗边检站五队执勤民警在皇岗口岸出境小车道,为一名持中国普通护照的江西籍吴姓女子办理出境手续时,发现该女子所持用护照内的美国签证系普通相纸打印,对其询问时,当事女子傲慢地出示“中国新闻传播中心新闻工作证”,自称为中港联合新闻机构的记者,由高层领导委派,负有重大使命任务,要求边检给予密切配合并立即放行。

  随后,边检调研审查队作进一步调查时,当事人态度仍然十分嚣张,坚称自己是“中国新闻传播中心”的记者,此次出境有特别任务,并出示了“中国新闻传播中心介绍信”及“中央办公厅某局”证件等物品。但办案民警查询了介绍信上的网址,发现虽然此网站存在,但是同普通政府网站的界面及功能相距甚远,且该机构在网络上未搜索到相关信息,这更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被美国大使馆两次拒签

  经过调查后,民警在当事人手机中发现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证实了其记者身份系伪造。最后吴某供述,其因为想去美国读书,在2012年底通过网络认识了声称是移民中介、美国某语言学校的中国代理人张某,并预先向其支付了人民币2000万元整,学习前往美国读书的教学课程。2013年初,当事人先后两次在北京被美国大使馆拒签,同年8月,张某称可以为当事人办理到美国签证,在收走当事人的中国护照后,于2013年12月,将贴有伪假美国签证的中国护照交给了当事人。

  过完元旦后,吴某想去香港旅游,但因其《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将至而无法办理到签注,其朋友李某称可以提供一套新闻工作证明,凭此可以前往香港,且未收取任何费用。2014年1月11日,当事人持用该本附有伪造美国签证的中国护照从皇岗口岸出境时被边检民警当场查获。皇岗边检站对当事人持用伪造证件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后,将其移交地方公安机关进一步追究其伪造新闻工作者证件的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4/content_2008646.htm report 1140 南都讯记者石秋菊通讯员黄俊生皇岗边检站昨日通报,该站在1月11日查获一宗内地居民持用伪造美国签证出境案。涉案当事人供称,为了出国支付了2000万人民币,但只换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2000万元换来假美国签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